小鹏引入王凤英,看老将奋力一搏,你看好小鹏2023年的销量吗?

小鹏引入王凤英,看老将奋力一搏,你看好小鹏2023年的销量吗?
2023年02月03日 13:49 知未网

新势力阵营百花齐放,只有小鹏在逐渐掉队。

2022年,小鹏的交付量同比腰斩,寄予厚望的接力产品G9也当场翻车,以至于4个月只卖出7000辆,从新势力三杰的扶摇直上,迅速扭转为急转直下。

造成如此结果的原因有很多,①生产方面受限于供应链成本上涨,连带导致产能波动;②营销策略让人看不懂等等。

大家都知道小鹏出了问题,可问题是如何改变?
对于①,无可奈何,只能被动接受现实,并尽量在产量上小修小补;
对于①,无可奈何,只能被动接受现实,并尽量在产量上小修小补;

对于②,人事架构动“大手术”,外引强援王凤英,为谜之操作的营销稳中求变。

小鹏有了大动作,问题是能成吗?

考虑王女士亲自操刀的品牌营销,哈弗、魏牌、欧拉、坦克及长城皮卡,无一不是赫赫有名,可以说拿捏住了油车时代的销量密码。但过去的成功并不意味着面临Z世代消费群体、互联网营销等新形式,也同样吃得开,并最终复刻成功。

以王女士的抖音账号数据为例,粉丝量只有1.6w,平均阅读量在1k左右,有不少甚至仅为几百。从其发布的内容和风格来看,实在很难让年轻人有看完的欲望,有网友吐槽称“娘味过重”。

没有人能常战常胜,更何况时代变了,所以小鹏引入王凤英之举,在外界看来颇有种“抓住任何一根救命稻草”的意味。

另外,据媒体爆料,小鹏将有两款新车发布,就其所面临的严峻局势来看,基本上可以认为是“不成功便成仁”的放手一搏,出爆款则生,反之则毙。

但万一被铁娘子拿来“练手”怎么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