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3.0时代加速到来,微美全息(WIMI.US)强化数字人+AIGC产业迅速崛起

Web 3.0时代加速到来,微美全息(WIMI.US)强化数字人+AIGC产业迅速崛起
2023年02月03日 11:48 飞象网

Web 3.0,是第三代万维网。Web 3.0非常强调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向所有人开放(采用自下而上的设计),并建立在区块链技术和语义网的发展之上。Web 3.0还将利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AI)来帮助增强更智能和自适应的应用程序。

Web 3.0设想了一个没有中心化公司的世界,人们可以控制自己的数据,交易透明地记录在区块链或任何人都可以搜索的数据库中。

Web 3.0 的特征

Web 3.0设想了一个真正去中心化的互联网,其中连接完全基于点对点网络连接。这个去中心化的网络将依靠区块链来存储数据和维护数字资产,而不会被跟踪。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s)也是基于这个概念开发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不是由单个服务器维护,而是由计算机网络维护。

此外,Web3.0与沉浸式体验紧密结合,沉浸式体验则使得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步入更沉浸式的氛围中。互联网在朝着去中心化的方向演变,而Web3.0是实现信息和价值交换过程中的“去中心化”“可信”“沉浸”的价值传递链人与人的交互不再局限于时空条件。

更多依托于3D视觉乃至触感、嗅觉的调动,人们可以在虚拟空间中实现高沉浸感的互动。例如,人们可以在VR/AR和全息投影的3D外形之中设计Web3.0的应用程序,沉浸式体验加上去中心化带来的全新商业模式,有可能使用户体验和共创价值的分享达到最优化。

持续推出激励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Web3.0将是一场基础性的技术变革,涵盖产业互联网、芯片、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密码技术、虚拟现实、生物工程等各类前沿技术。有人认为这种根本性的转变可能需要25-30年时间,但也有人认为,转变已经开始。

在政策指引方向,根据财联社的统计,香港地区发布的Web3.0政策宣言也标志着大湾区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国内Web3.0产业集群。另一个方面,市场对Web3.0在传统互联网升级的重要作用和技术方向的创新性的认识已经逐渐清晰,但在应用方向仍在探索阶段。

2023年将是Web3.0继续为起飞而蓄力的一年,随着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积极投资和采用这些技术,并将它们融入当今的Web3.0技术中。VR/AR技术的普及将为原本的Web3.0技术带来更多的视觉和交互体验,并且创造出更多的应用场景。

微美全息完善底层技术+产业储备

据了解,元宇宙全息AR第一股微美全息(WIMI.US),一直都在根据市况寻求合适的业务成长机遇,以长远及可持续的方式为公司创造价值。Web3.0是对互联网未来的愿景,微美全息拥有Web3.0底层技术栈储备,包括VR/AR、云计算、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元宇宙等。鉴于近年来Web3.0市场的发展及潜力,微美全息正在探索Web3.0业务,并有意发展Web3.0业务,将为企业建立更多元化的业务组合,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目前来讲,在新技术的加持下,微美全息在AR/VR及AI等多技术融合创新的背景下,加速Web3.0产业在性质和体验上实现变革。Web 3.0成为各行各业基于互联网的未来美好愿景,而虚拟人是布局Web3.0的先锋兵,微美全息目前聚焦虚拟数字人技术研发与IP孵化运营等方面。虚拟人作为数字身份载体,从Web2.0世界里“工具性赋能”的辅助角色,成为Web3.0世界中不可或缺的关键拼图和场景入口。

此外,微美全息还探索了虚拟人+AIGC的应用模式,扩展元宇宙技术创新应用领域,探索更多虚拟现实应用场景,尝试在不同的行业进行更多的突破,其价值在不断演进。新的一年,微美全息产业链将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自主掌控,通过与通信、算力、云计算等传统信息基础设施的深度融合助力构建Web 3.0新世界可信底座,更深度赋能实体经济。

结尾

Web 3.0作为互联网发展的下一程,让互联网成为每个人的“我的互联网”。Web 3.0的美好设计,需要坚实的安全底座与可信连接,随着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融合,将在金融、政务、能源等行业建立典型应用。Web3.0使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创造者,并给每个人都带来了赚钱的机会,Web3.0商业模式+沉浸式体验将会改写许多行业。

与此同时,企业及品牌商,一边通过创新的Web3.0产品与商业模式来吸引用户注意力,一边推动着Web3.0生态的丰富和应用的完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