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电信旗下某地市公司智慧社区项目做得好 移动和联通也不差

河北电信旗下某地市公司智慧社区项目做得好 移动和联通也不差
2023年02月03日 13:39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近日,有关中国电信河北张家口分公司(下称“张家口电信”)利用5G、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打造天翼智慧社区的报道吸引了运营商财经网的关注。

其实和电信一样,移动和联通近年来通过数字化能力和智能化应用,以推动张家口市智慧城市、智慧乡村建设上也有不少作为。

2021年,张家口移动宣化分公司打造的“智慧云广播”平台,就已能够实现全区、全镇、全村范围内广播预警,被广泛应用于防汛减灾、政策科普、法律、农业生产等方面信息的传递。

至于联通,其自主研发的智慧社区平台也已经被应用于张家口的社区,可进行人脸识别信息采集、房屋车辆信息等汇总;此外,其还打造了“政务服务”“智慧服务”等多款应用,构成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基底。

三家地市公司的一把手也很值得一提。张家口电信总经理张国栋是从石家庄市下辖的基层营业厅一点一点提拔上来的,张家口移动总经理张彦生很早以前就在这里供职,其后担任过公司的市场部总经理,升任省公司综合部总经理后才被调回来,而张家口联通总经理段宏毅是从公司副总经理提拔来的,对当地情况及公司业务都十分熟悉。

得益于冰雪经济带来的关注,张家口三大运营商近年来在当地得到的发展空间都不错,它们未来还会有哪些精彩表现?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