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午评|北向掉头了!

2.3午评|北向掉头了!
2023年02月03日 11:23 A股伪解释

2023年02月03日 11:23:59

外围普遍收涨,其中科技股表现较好。上午市场情况来看。A股开盘几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下探,市场有一定的抛压,但个股表现明显强于指数,前面也提示过大家,指数打底之后市场看点近期始终在个股上面。短线强势股没有出现跳水的情况,情绪依然在线。

北向资金连续多日净流入之后,近两天流入金额逐渐萎缩,今天上午掉头转为净流出,截止发稿净流出50多亿,外资的流出打压了指数上攻的积极性。早盘一分钟也跟大家讲了,对于指数来说,连续四天的调整,虽然是放量下跌的状态,但是跌幅很小,市场在5日线出现了强劲的支撑。在这种极强势的局面之下,我们要警惕短线的调整。

今天上午五日线短暂失守,但几大指数整体跌幅不大,还有收复5日线的可能,在没有有效的击破之前,应该持有底部优质股票的仓位,只要是我们底仓里边是年报预增的,底部涨幅不大的优质股票,风险可控,短线我们就密切关注5日线的得失。

热点板块来看,本周ChatGPT持续领涨,龙头持续被顶一字板,关联度较高的人工智能、AIGC概念、web3、数据确权等概念也被带动了起来。这个属于没有业绩的纯概念性炒作,位置已经不低,不要去当红眼病。

这一轮生孩子概念股,香港是龙头,大家密切关注港股走势。现在A股生育概念股调整,港股还有领涨的品种,主要是港股低估严重。生孩子概念是中长线的关注方向,大家可以持续关注。

概念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