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透露Quest 3将支持彩色VST系统Meta Reality

扎克伯格透露Quest 3将支持彩色VST系统Meta Reality
2023年02月03日 10:50 青亭网

近期在Meta 2022 Q4财报上,扎克伯格证实今年将推出下一代消费级VR头显(Quest 3),该头显将支持RGB VST透视功能Meta Reality。据悉,Meta Reality是Meta去年引入的混合现实系统,该系统整合了彩色立体透视、场景理解、空间锚点、共享空间锚点、实时遮挡和碰撞、对象检测和照明信息等功能。

目前,Quest Pro已经支持Meta Reality系统,接下来这种将AR和VR融合的混合现实模式依然是许多VR头显的发展趋势。从此前的爆料来看,苹果也在研发一款AR/VR混合现实头显,该头显或配备旋钮,用于在AR和VR中自由切换。VR博主Brad Lynch分析,Quest 3的CAD模型上也有一个神秘的旋钮,可能是用来切换AR和VR。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用户在Quest 2 UI中发现了一个滑块功能,可控制VST透视的程度,在AR和VR模式之间自由切换。

据青亭网了解,去年10月Meta已经透露将于今年底推出Quest 3,它的价格大约在300-500美元之间。除了在Q4财报上再次证实Quest 3发布时间,Meta还公布其VR平台上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应用已多达200多款。参考:UploadVR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