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大中华区CFO金松华法学专业却干财务 她是女高管也盛赞女性

微软大中华区CFO金松华法学专业却干财务 她是女高管也盛赞女性
2023年02月03日 09:32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杨杨/文

近段时间,裁员事件逐渐成为了各家公司员工面对的最大问题之一,微软也无法避免裁员来开源节流的方法。不知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金松华对此怎么看?金松华又有什么履历呢?运营商财经试图揭秘。

公开资料显示,金松华拥有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法学学士学位以及美国马里兰大学MBA学位,非财务专业出身,却能成为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她的学习能力不容小觑。

金松华曾在多家企业从事财务工作,跳槽来微软之前是在慧与(HPE)担任中国区总裁,负责公司整体管理,并为慧与(HPE)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提供管理支持。

据悉,2015年,HPE前身世界财富五百强HP公司进行了全球科技产业界规模最大的一次拆分,分拆后的HP Inc.与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成为两家独立的世界五百强公司。

金松华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用HPE这个名字也是在提醒客户,他们与过去的HP是一脉相承的。金松华应该是2018年跳槽来微软的,而跳槽的具体原因有待探究。

金松华曾表示,从2009年到现在,微软的收入增长了145%,但是财务岗位员工的数量并没有增长,并且她认为企业财务部门应该转变为企业变革的推动者和领航者,未来CFO应该被叫做“首席未来官”。

好的财务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固然重要,但被金松华提升到决定企业未来的高度,还是有些不太合适。

值得一提的是,金松华是很自信的女高管,她曾在参加活动时说到,“掌握科技技能的女性,是成就数字未来的中坚力量,助力科技女性,受益的将不仅仅女性个体,而是整个社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