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集团二度递表港交所 集合店模式易陷舆论风波

KK集团二度递表港交所 集合店模式易陷舆论风波
2023年02月03日 00:3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张晓菡报道 潮流零售品牌KKV母公司KK集团(广东快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近期二度递表港交所。此前,KK集团于2021年11月4日向港交所首次递表申请上市,但招股书于六个月后失效,业内普遍认为与其近几年业绩不佳有关。对此,新快报记者曾多次致电KK集团,截至发稿时暂未得到回复。

  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2年前10个月,KK集团营收分别为4.64亿元、16.46亿元、35.24亿元及30.67亿元,营收增速降至1.60%;分别录得经营亏损8860万元、1.43亿元、2.38亿元及1.6亿元,亏损呈扩大趋势。对此,KK集团方面称,录得经营亏损主要由于门店网络扩张产生的开支增加所致。与此同时,KK集团负债也处较高水平。2019年-2022年前10个月,KK集团的负债总额分别为21.64亿元、58.24亿元、138.31亿元、138.10亿元。

  据悉,KK集团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潮流零售行业的公司。按GMV(商品交易总额)计,KK集团是2021年中国三大潮流零售商之一。2016年至今,KK集团共进行了7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京东集团、深创投、经纬中国等,融资总额近50亿元。不过,即使受到了多个投资方的青睐,KK集团上市之路也并不顺利,招股书首次失效后,KK集团陷入了“违规加盟”“售假门”的舆论风波中,给其本不顺利的上市之路又蒙上了一层阴霾。

  相较于名创优品以自营品牌为主的经营模式,KK集团“集合店”属性更强,门店销售品牌众多,代销中容易陷入“涉假”舆论。此前,KK集团曾因售卖假货被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假一赔十”,最终向消费者赔付了5万元。

KK集团港交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