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成都外商直接投资25.9亿美元,居中西部前列

2022年成都外商直接投资25.9亿美元,居中西部前列
2023年02月02日 22:40 红星新闻

2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投促局获悉,2022年成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566家,外商直接投资(FDI)25.9亿美元,居中西部前列,占四川外商直接投资超73%。

从结构看,服务业继续成为外资增长“主引擎”。数据显示,2022年成都服务业到资占比83.05%。制造业引资成效显著,制造业FDI到资占比16.95%,较去年同期提升5.23个百分点,同比增长46.04%,主要集中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此外,高技术产业增速亮眼、规模再创新高,吸收外资14.6亿美元,同比增长34.14%。

2023年成都如何做好外资招引工作?成都市投促局介绍,成都将编制发布成都外商投资指引,展现成都重点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重点区域的规划布局和营商环境,形成全方位、多角度、“一站式”的外商来蓉投资实务手册;编制发布成都外资政策汇编中英文版,便利外资企业查询了解成都外资招引政策;研究推出鼓励设立和发展外资研发机构政策措施,促进外资研发机构在蓉落户和发展。

通过体制机制做好外资招引工作,成都将建立多元化跨部门外资企业服务机制,定期召开外资企业座谈会,畅通外资企业与市区领导沟通交流渠道,及时协调企业困难问题。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宋嘉问

编辑 谭王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