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成都”生活指南》发布,帮外籍人士解码精彩蓉城生活

《“家在成都”生活指南》发布,帮外籍人士解码精彩蓉城生活
2023年02月02日 23:44 红星新闻

从火锅烫几秒,到四川话怎么说,在蓉生活的外籍人士如今也有了“手把手教学”的“小红书”。

2月2日,2023年领事官员新春联谊会在成都举行,《“家在成都”生活指南》现场发布。这本双语指南涵盖了成都的城市速览、旅游攻略、兴业资讯、生活百科四大板块,解答外籍人士常见的问题,解码精彩的蓉城生活。

德国、韩国、泰国、新加坡、法国、澳大利亚、以色列、瑞士、奥地利、尼泊尔、智利、西班牙、土耳其等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和日本、英国、匈牙利、荷兰、意大利、白俄罗斯等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领事官员、代表,奥地利、澳大利亚、英国、马来西亚、荷兰等国驻蓉商会代表,以及香港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负责人、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成都办事处负责人应邀出席联谊会。

▲联谊会现场▲联谊会现场

联谊会上,中外嘉宾回顾了2022年成都市与领馆派出国的重要交流合作情况,期待在2023年深化合作。

“四川和新加坡可以在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领域加强合作。”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陈子勤表示,四川经济实力强劲,而新加坡是东南亚的重要国际贸易中心,可以利用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机遇加强合作,帮助四川的公司发掘东南亚地区的更多商业机遇。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高田真里建议,成都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佛教文化、神秘的三星堆遗址文化等旅游资源,可以采用更加创新的宣传方式介绍给日本民众,让成都在中国众多旅游目的地中树立起独特的风格。

联谊会前,各国领事官员通过媒体向成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张芷旖

编辑 陈怡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