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乌克兰峰会即将在基辅举行:欧盟官员穿什么、衣服什么颜色、用什么包都有要求

欧盟-乌克兰峰会即将在基辅举行:欧盟官员穿什么、衣服什么颜色、用什么包都有要求
2023年02月02日 21:08 红星新闻

据参考消息报道,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梅加尔宣布,将于2月3日在基辅举行与欧盟的峰会,并称此次峰会将向莫斯科和世人传递一个“强有力的信号”。据悉,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已抵达乌克兰基辅,将参加在基辅举行的欧盟-乌克兰峰会,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身穿标志性绿色体恤与着西装的法国总统、德国总理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身穿标志性绿色体恤与着西装的法国总统、德国总理等

据悉,什梅加尔声称此次会议对基辅争取加入欧盟“极其重要”。 不过,有欧盟官员警告称,“乌克兰加入欧盟,没有捷径。”另有报道指出,此次峰会一大主要目的是为展示欧盟对乌克兰的支持,并释放出“欧盟对乌支持并未减弱”这一信号。

欧盟官员被要求:

着非亮色西装、穿舒适的鞋子

一份内部说明对欧盟官员此次基辅行提出了着装要求:穿西装,且颜色不能为绿色或其他明亮的颜色,不能像泽连斯基那样穿一身绿,因为着装可以传递出一些信息。报道称,之所以提出这样的要求,是希望为此次峰会的东道主国乌克兰以及泽连斯基保留“军事化形象”,后者一直将绿色体恤作为“战时服装”。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曾身着蓝黄配色服装表达对乌克兰的声援↑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曾身着蓝黄配色服装表达对乌克兰的声援

报道指出,此前冯德莱恩曾通过身着黄蓝(与乌克兰国旗配色一致)的服装表达对乌克兰的声援。但根据欧盟委员会总秘书处的要求,此次峰会禁止出现明亮的色彩。据悉,总秘书处并未解释为何禁止使用明亮色彩,但这与欧盟外交官的想法一致,即不要在图像上过度渲染,并与传达出的政治信息保持一致。报道称,欧盟此次可能将不得不令乌克兰在“快速入盟”的问题上失望。

报道称,在说明中,欧盟官员还被要求“轻装上阵”,尽量使用背包,不要使用手提箱。据悉,与会人员已经预定了在基辅的酒店,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在抵达后先前往酒店。不过说明提到,“由于难以预计在旅途中所需花费的时间,建议大家在下火车后直接前往会场。”

据悉,说明中还提到,火车上会分发装有冷食的盒子,但也请大家准备好基本用品。报道指出,大家不应对火车的舒适性抱有期待,“火车上会有独立休息椅,但每节车厢只有一个公用的厕所,没有浴室。”此外,与会人员还被告知,应准备好厚外套和舒适度较高的鞋子。

“快速入盟”希望或落空?

乌防长:俄最快将在24日发动重大攻势

据报道,乌克兰去年6月获得欧盟候选国资格。什梅加尔声称,此次会议对基辅争取加入欧盟“极其重要”。

据悉,什梅加尔表示,乌克兰已经设定了“两年内入欧盟”的“宏伟目标”,而欧盟成员国则表示,现在应该明确告知基辅,这一“宏伟目标”不可能实现。

报道称,获得欧盟候选国资格还只是入盟的第一步。想要真正加入欧盟,还需要经过很多步骤,这一过程通常需要很多年。据悉,泽连斯基在峰会前表示,基辅期待欧盟作出的决定。然而有报道称,欧盟内部几乎没有人认为乌克兰能在两年内实现“入欧盟”。不过有欧盟外交官提到现在波兰等国施加的压力,“稍不注意,就会被认为是站错了队。”

据悉,将在峰会后发表的欧盟声明草案将重申“欧盟未来与乌克兰站在一起”的承诺。不过有消息称,由于有“过分的倾向性”,部分声明内容已经被修改。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也已警告不要使用过分乐观的语气。一高级官员表示,乌克兰未来将“毫无疑问”地加入欧盟,但没有人能说出具体时间。另一位外交官员则表示,他们将做到这一点(让乌克兰加入欧盟),但是没有捷径可走。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

与此同时,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俄罗斯正在准备一场新的重大攻势,并警告说最快可能在2月24日开始。莫斯科已集结大量军人,“尝试做一些事情”来纪念俄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一周年。他还补充称,莫斯科已经动员了大约50万名士兵进行可能的攻势。此外,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ISW)最近也表示,莫斯科似乎在寻求“发起一次果断的行动”,并称俄或将在东部地区发起“大规模攻击”。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责编 冯玲玲 编辑 张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