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那只老虎|蓝驰1月报

告别那只老虎|蓝驰1月报
2023年02月02日 19:07 蓝驰创投

来源:蓝驰创投

一年中,1月是最特殊的月份。它是公历年的开头,也往往是农历年的结尾。这是个同时适合封存和开启的时点。

过去的1月,蓝驰和家族成员们获得了许多奖项,这是在农历年的结尾对我们的褒奖;也有些新的变化正在这个月份萌芽:墨云科技获得了新一轮战略融资,蓬涞数据入选了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技小巨人,优艾智合的移动机器人产品出现在《流浪地球2》等等。我们用不同的方式,参与对人类未来的畅想。

或许新的开启总是在旧的结束中孕育。《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结尾,派与老虎分别,结束了在海上的狂飙,重回岸上生活。这像个永不过时的隐喻。这个1月,我们也告别虎年,告别了那只老虎。新的冒险开始了。

墨云科技获国资新一轮战略投资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巩固智能自动化攻防产品矩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安全服务,引领新一代以攻促防的安全服务模式。蓝驰创投此前领投了墨云科技A轮融资,并在后续轮次中多次加注。

优艾智合产品参与《流浪地球2》

《流浪地球2》中出现的移动机器人,皆为优艾智合机器人实际产品矩阵。作为工业移动机器人头部行业代表,优艾智合机器人为《流浪地球2》的拍摄提供了移动机器人产品技术支撑。

NOLO&可以科技亮相CES 2023

NOLO首次对外展出了极致轻薄的分体机NOLO VR GLASS和兼具手势识别与五指追踪的NOLO SONIC 2。

可以科技展出了搭载双摄像头的宠物机器人,可以检测环境障碍并生成数据,同时可识别面部、手势、肢体、运动,还具备 3D 智能轨迹规划的能力。

蓬涞数据获评上海市年度科技计划项目

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技小巨人工程项目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财政局共同实施。蓬涞数据深耕新一代基于数据、模型和AI智能算法的智能运营管理平台,通过上海市科委组织的专家评审入选该项目。

木蚁机器人入选上海市推荐目录

上海经信委公布第一批《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木蚁凭借无人叉车在快运物流行业、工业仓储行业的出色应用入选。

NOLO入选海淀高科技高成长10强

NOLO作为国内知名XR企业,以289%的收入增速入选近期德勤发布的2022“海淀高科技高成长10强”榜单。

青云科技获评北京软件核心竞争力企业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发布《2022 北京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报告》,其中,青云科技斩获“2022 北京软件核心竞争力企业”,“青云容器一体机金融应用实践”与“青云超级智算平台”还入选《前沿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案例集》。

炎凰数据平台企业版 2.8发布

炎凰数据平台企业版 2.8.0 和社区版(鸿鹄)2.8.0 同步发布。本次更新加强了多方面性能,如提升关键字查询性能,仪表板新增自适应时间聚合间隔配置等功能;支持包括组合图在内的更多场景;并优化了常用功能。

中科睿医产品获批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

ReadyGo平衡测试系统可以针对步态测试、TUG 测试、平衡测试等十余项经典运动测试进行定量分析,计算百余项具有医学意义的运动学参数。

柏睿数据获得“星河”数据库优秀案例

第六届大数据“星河(Galaxy)”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共同举办。内蒙古移动联合柏睿数据打造的案例脱颖而出,荣获首次评选的“星河”数据库优秀案例。

可译APP获最具商业价值应用Top10

可译是亮亮视野自主研发的App,其与亮亮视野Leion Hey听语者AR眼镜相结合,能够实现对AR智能眼镜的配置、连接、控制与管理。该奖项由2022讯飞开放生态AI先锋应用评活动评选,考量维度包括市场潜力、产品创新性、行业领先性、社会价值等多维度

安芯网盾参与撰写网络安全重磅报告

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信息技术创新赋能数字经济安全发展高峰论坛上,官方发布《2021-2022年自主创新与网络安全应用创新发展调研报告》。安芯网盾深度参与了报告的应用软件安全、新技术应用与安全等多个模块的编写工作。

易捷行云再次入选Gartner报告

EasyStack易捷行云再次被Gartner报告列为中国超融合市场中跨界供应商的代表。同时,赛迪顾问发布的《2022中国私有云市场研究报告》中,易捷行云EasyStack连续三年位列私有云系统平台市场领导者象限。

投资界 2022Venture50榜单

多位蓝驰家族成员入选——

芯来科技|「2022VENTURE50风云榜」

万勋科技、ReviR溪砾科技|「2022VENTURE50新芽榜」

芯来科技|「2022硬科技VENTURE50榜单」

万勋科技|「2022数字科技VENTURE50榜单」

2022创业邦100未来独角兽

蓝驰家族NOLO、PPIO、能量奇点、芯来科技、云途半导体|「2022创业邦100未来独角兽」

融中 2022中国股权投资榜单

蓝驰家族昇科能源「2022年度中国最受创业投资机构关注新经济企业TOP30」

极客公园 中国创新力量50榜单

蓝驰家族能量奇点、可以科技、百图生科|极客公园2022年度「中国创新力量50榜单」

机器之心 2022年度评选

多位蓝驰家族成员入选——

潞晨科技|「最佳人工智能企业TOP 30」及「年度AI趋势先锋 · 大模型与生成式AI」奖项

宏景智驾「最佳智能汽车产业链企业TOP20」

华玉通软|「最佳智能汽车产业链企业TOP 20」

投资家网 2022中国价值企业榜

蓝驰家族宏景智驾、云圣智能|2022年度最具投资价值的企业TOP100

蓝驰家族宜买车(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博萃循环(碳中和领域),宏景智驾(自动驾驶领域),睿视科技、细红线科技(VR/AR领域)|2022年度创新企业TOP30

中国证券报 第六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

蓝驰创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卓越投资机构」

金投奖 2022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年度榜单

蓝驰创投|2022年度「中国影响力早期投资机构TOP30」「中国最受LP青睐早期投资机构TOP20」

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陈维广|2022年度「中国影响力早期投资家TOP30」

母基金研究中心 2022年度榜单

蓝驰创投|「2022最佳早期基金TOP5」

蓝驰创投合伙人陈维广|「2022最受母基金欢迎的早期基金创始合伙人TOP5」

融中 2022年度中国股权投资榜单

蓝驰创投|「2022年中国早期投资机构TOP4」

FOFWEEKLY 2022股权投资行业年度100人

蓝驰创投合伙人曹巍|「GP青年领袖TOP30」

企名片 2022年度早期投资机构榜单

蓝驰创投|2022年度早期投资机构综合榜 TOP1、早期投资机构活跃榜 TOP2;2022年度中国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机构TOP20、中国企业服务领域投资机构TOP20

IPO早知道 2022年度最佳投资机构榜单

蓝驰创投|2022年度最佳先进制造投资机构、最佳企业服务投资机构

上海市机器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