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2收评】维持万亿交投,风险仍可控

【20230202收评】维持万亿交投,风险仍可控
2023年02月02日 15:46 A股伪解释

2023年02月02日 15:46:45

【盘面】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大盘维持偏多头的震荡,双创板相对活跃;午后市场有所降温,重心整体下移,上证,科创板收窄涨幅,深证,创业板翻绿。

【板块】

权重上大消费相对稳定,军工,金融三马车等调整居前,题材上不乏亮点,半导体,信创,人工智能等继续贡献着涨停潮,截至收盘,两市涨停50只,跌停3只,个股红绿参半。

【技术分析】

午评中讲到:“沪指半日成交较昨日有所放大,量增价涨,看量价关系匹配合理,涨停潮延续,赚钱效应不减,午后维持当前状态的概率较大,但是要注意3300点附近的压力,上方宜减不宜加”,午后大盘震荡至收盘,全天表现略逊于预期,不过假阴K没出乎周四效应的表现。沪指全天收小假阴线,运行于5日均线之上,成交较昨日略有放大,两市交投维持万亿之上,只要市场维持交投活跃、流动性良好,就不担心有太大风险。趋势上多方牢牢把握着中短期的优势,但筹码峰于3300点附近的压力仍需要提防,拐点虽然不是1-2天能够形成,但拐点往往以震荡消耗向上的动能开始,总之3300点上方还是减配为上,保持6成左右的仓位,既可以控制风险,又可利用日内差价不萎缩利润。

沪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