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品牌涌向抖音:上市 线上销售额超5000万可入驻

保健食品品牌涌向抖音:上市 线上销售额超5000万可入驻
2023年02月02日 10:31 亿邦动力网

【亿邦原创】日前,抖音电商更新传统滋补营养品、保健食品/膳食营养补充食品的行业管理规范,放松了一级类目“保健食品/膳食营养补充食品”下,二级类目“保健食品”品牌的入驻条件。

变更后,保健食品品牌仅需满足“高品牌力”,和“线上渠道滚动12个月成交金额5000万以上且是主流线上平台TOP50品牌(对应平台品牌开店时间大于3年)”或“国内主板上市公司主营品牌”,就能成功入驻抖音电商入驻方式包括平台主动纳入品牌库,和商家主动提报品牌、报名纳入(满足上述条件可纳入品牌库)两种方式。

变更前,对于保健食品类目,抖音电商一直采用定向邀约方式邀请入驻,仅包括修正药业、仁和药业旗下约20个品牌,准入门槛较高。

虽然抖音电商一定程度上放低了蓝帽子保健食品品牌的准入条件,但仍对宣称有以下8类功效的保健食品商品实行禁售规定:辅助降血糖、辅助改善记忆、促进排铅、促进泌乳、对辐射危害有辅助保护功能、减肥、改善生长发育、对化学性肝损伤的辅助保护作用。

抖音电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