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联通以数字化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黑龙江联通以数字化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2月02日 09:51 媒体滚动

  近日,黑龙江联通召开党委会议,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主持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要围绕党中央“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做好以乡村振兴为核心的“数字三农”顶层规划迭代升级和创新应用产品体系充实完善,发挥公司数字化优势,助力国家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提出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在集团公司的支持下,打造中国联通农业军团,重点围绕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的耕地保护、种子振兴和“三农”领域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开展科技创新研发、行业数字化赋能和全国联通农业行业的支撑与拓展;依托黑龙江省数字农业发展促进会和数字农业赋能中心,积极打造联通“数字三农”生态圈,通过搭建产、学、研、用协同合作平台和利益共享机制,积极开展各种产学研用活动。联合参加国家科研项目、产业化项目申报和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大赛;以入选国家“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和“大国粮仓5G数字农场”入选世界5G大会十大应用案例为契机,与中科、东农、八一农垦、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在省内打造N个以联通自主研发平台和应用产品为主的智慧种植、养殖、5G数字农场、生态农场、数字乡村等黑龙江联通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基地,树品牌、立标杆,为省内外农产品复制推广提供展示基地,打响黑龙江联通数字农业品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