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重庆轨道交通的“色卡”不多了?

留给重庆轨道交通的“色卡”不多了?
2023年02月02日 09:44 重庆晚报
网友整理的重庆轨道交通识别色照片
网友整理的重庆轨道交通识别色照片 网友整理的重庆轨道交通识别色照片

2月1日,两张由轨交迷网友整理的重庆轨道交通识别色照片在抖音上走红,并称“留给重庆轨道交通的颜色不多了”,绚丽多彩的轨道交通颜色引发网友赞叹,被网友称为“堪比口红色号”。

轨道交通线路颜色真的不够用了吗?以后如何“增色”?重庆轨道集团也给出了回应。

原创作者是位轨交迷

记者注意到,网友整理的这张识别色表,涵盖30条轨道交通线路,包含一些目前尚未开通的线路,每条线路颜色均不一致,绚丽醒目,清晰直观。

记者随后联系并采访到识别色表的原创作者田金松,这位1997年出生的重庆小伙,是兰州交通大学在读研究生。同时,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资深“轨交迷”。就读于交通运输专业的他,对重庆轨道交通新开了哪条线路,站点有何变化,都特别关注。

田金松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所在轨交迷微信交流群里,关于线路颜色的内容引起了大家的讨论。想到如今轨道交通线路越来越多,使用的颜色也会越来越多,他出于兴趣爱好制作了这份轨道色表。

田金松说,他创作识别色表的初衷是因为喜欢、关注轨道交通,没想到网友如此关注,“我更希望,未来,这些线路能快速通达,这些颜色能一个一个被点亮。”

轨道集团感谢网友关注

对于网友们对重庆轨道交通线路颜色的热情关注,重庆轨道集团表示,虽然网传的一些颜色与实际情况有出入,但感谢网友喜欢和关注重庆轨道交通绚丽多彩的线路标识色。不同轨道交通线路设置不同识别色,乘客可通过颜色快速辨别自己乘坐的线路是否准确。未来,会根据线网的扩展增加,每条新增线路仍会有线路专属颜色。

每条线路的“专属色”

目前,重庆开通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路有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国博线、9号线、10号线、环线、江跳线。

每一条轨道交通线路都有属于自己的专属颜色。

环线

线路标识色为“柠檬黄”。线路以“印象重庆”为文化主题。

1号线

线路标识色为“石榴红”。线路以“人文重庆”为文化主题。

2号线

线路标识色为“森林绿”。线路以“巴渝文化”为文化主题。

3号线

线路标识色为“琉璃蓝”。线路以“寻常百姓”为文化主题。

4号线

线路标识色为“太阳橙”。线路以“重庆艺文”为文化主题。

5号线

线路标识色为“浅葱蓝”。线路以“陪都溯踪”为文化主题。

6号线

线路标识色为“谦粉红”。线路以“巴山渝水”为文化主题。

9号线

线路标识色为“洋铁红”。

10号线

线路标识色为“罗兰紫”。线路以“重庆记忆”为文化主题。

据上游新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