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91座公交车站 可以给手机无线充电

中心城区91座公交车站 可以给手机无线充电
2023年02月02日 09:44 重庆晚报
站台座椅安装的无线充电器,手机只要放上去,就能自动开始充电。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供图 站台座椅安装的无线充电器,手机只要放上去,就能自动开始充电。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供图

近日,#重庆公交站可给手机无线充电#又登上微博热搜。不少游客发现,在重庆公交站台部分座椅上,具备“无线手机充电”功能——手机只要一放上去,就能自动开始充电。

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了解到,从2020年开始,重庆中心城区公交站台开始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在站台设置便民充电设施是其中一部分。不仅在站台长椅两端后侧的栏杆上各安装了两个USB接口;同时,在站台每个长椅中部,还设置了两个无线充电器。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有91座公交车站站台安装有无线充电器。”据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华龙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