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排查春运期间移动通信基站干扰

湖北襄阳:排查春运期间移动通信基站干扰
2023年02月02日 09:51 媒体滚动
技术人员现场排查干扰。技术人员现场排查干扰。

  1月16日,湖北省无线电监测中心襄阳监测站接到中国移动南漳分公司投诉,称近期南漳县清河镇某居民区基站信号受到干扰,周边居民通话质量受到严重影响,请求协助排查。襄阳监测站快速响应、高效协调,于两个小时内消除了移动公司通信基站干扰,切实保障了春运期间襄阳市公众移动通信安全。

  接到投诉后,襄阳监测站立即启动干扰排查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技术人员通过现场监测定位,将干扰信号源锁定为清河镇某酒厂内私设的全频段信号屏蔽器。襄阳监测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协调南漳县公安局、移动公司现场办公,公安民警依法对该干扰源进行了拆除没收,并对该酒厂相关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当事人积极配合拆除,并承诺不再使用该设备。设备拆除后,干扰信号消失,基站通信恢复正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