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商评|在头部玩家构建起来的电商江湖里,力求突围的腾讯将电商业务从C端转移向B端

一克商评|在头部玩家构建起来的电商江湖里,力求突围的腾讯将电商业务从C端转移向B端
2023年02月02日 07:56 封面新闻

腾讯荟聚升级为品牌发现

腾讯荟聚已于2月1日进行平台升级,更名“品牌发现”。据内部人士透露,升级后的“品牌发现”是基于微信生态的品牌小程序发现与推荐平台,旨在为商家提供公私域联动的土壤,助力商家在微信生态内实现生意增长;同时帮助品牌更好地链接产业互联网,助力品牌数字化建设。

豪伊:在过去,腾讯荟聚是腾讯的一个耕耘电商赛道的试验田,曾经还通过“1元购”等补贴的方式希望能将微信生态里的用户转化到电商中去。不过腾讯显然低估了电商赛道中各头部玩家的护城河,靠流量+补贴的打法并不能将微信十几亿的MU转化为另外一条赛道上,毕竟在阿里、京东、拼多多构建起来的电商江湖里,腾讯已经被锁死了,事实也证明了,没有供应链的支持,腾讯很难把C端的电商业务做好。所以,从腾讯荟聚到品牌发现是腾讯将电商业务从C端向B端转移的过程,也是腾讯发挥过去几年来沉淀下来的企业服务能力优势的过程。从过往经历看,朋友圈广告已经取得了一定程度上的成绩,虽然还不知道腾讯将通过什么方式为品牌服务和赋能,不过,将电商业务转向产业端也是有可能取得成功的。

特斯拉降价后,宝马、牧马人主动涨价

特斯拉降价半个多月后,有燃油车企竟开始了“反向操作”。从Jeep官网获悉,Jeep牧马人全系车型官方指导价上涨1万元,上涨后的售价区间为45.99万-63.49万元,Jeep方面表示本次指导价上涨与成本上涨有关。此外,近日有消息称,宝马品牌部分车型将于2月份起进行价格调整,最高涨幅高达2万元,涉及车型17款,几乎涉及了在售的所有主销车型。

封清扬: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特斯拉全系车型连续3次降价。凭借这波价格大幅下降,Model 3销量上获得大幅提升,进而对于国内新能源格局产生了些许影响,小鹏等国内新能源汽车也相继宣布调整价格。而宝马、牧马人燃油车选择涨价的原因,表面上来看是出于成本上升的原因,但实际上更多的在于与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普遍提价的比价效应。正是由于后一个原因,今后迎来燃油车涨价潮的有可能是市场号召力较强的头部燃油车企,但并非全部的燃油车企会跟进。

AMD称,预计PC市场将在2023年下滑10%

AMD称,预计个人电脑(PC)市场将在2023年下滑10%;整体需求料将在2023年下半年变得更加强劲;预计2023年将在数据中心业务方面扩大销售和市场份额;预计云客户的库存增加;预计2023年上半年调整后毛利润率“持平”,下半年料将有所扩张。

起士:不光是PC,实际上手机市场在2022年也出现了大盘出货量下滑的情况,AMD对于PC市场的预测,是符合目前消费数码行业现状的。终端这种东西,一但普及率和平均性能达到一定阈值,自然会发生出货放缓的情况,这时上游企业把精力放在商用市场,是维持利润的手段。

郭明錤:下半年最高阶新款iPhone15将配备潜望镜

今日,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2024年下半年新款iPhone 16可能仅一款/最高阶机型配备潜望镜相机,低于市场预期的两款,镜头升级需求低于市场预期。如先前预测,2023年下半年最高阶新款iPhone 15(15 Pro Max或15Ultra)将配备潜望镜,市场预期潜望镜相机将随更多iPhone机种采用,成为2023-2024年推升镜头升级需求关键。

卡萨:潜望式镜头其实在三星等品牌上早就配备了,想想潜望式长焦镜头的搭载应该是继去年4800万像素的主摄升级后的又一大革命性升级,也可以期待一下。但所谓潜望式镜头也好,爆出来可能有的6倍光学变焦也好,iPhone 15 Pro Max最被消费者期待的还是信号和续航问题能有点惊喜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