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后,烟火气依旧!直击成都三色路夜市回归第一晚

归来后,烟火气依旧!直击成都三色路夜市回归第一晚
2023年02月01日 23:47 红星新闻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2月1日下午,位于成都市锦江区国华街的三色路夜市,经过近三个月的整改后,以全新的面貌正式回归。

整改过后,摊位沿街而立,国华街靠近锦江的一边,是后备箱特色小摊,另一边则有序搭建了许多帐篷。夜市正式回归的第一晚,游客还不算多,伴着轻松的音乐,大家都在享受着这美好闲适的时光。

现场摊位设置规范有序

当天下午四点开始,三色路夜市的摊主们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准备,有的将美酒、饮料从车内搬出来,在走道边一字排开,有的将五颜六色的袜子挂在伞上,还有的抱着自己的吉他弹唱……他们用各自的方式,迎接着久违的三色路夜市。

一旁的公园内,不少青少年正在滑板泵道上飞驰。尽管现在还有些冷,但他们的热情却没有被江风熄灭,在一片赞美声中,展示着技巧。一位正在玩滑板的少年告诉记者,他今年16岁,正在上高中,很喜欢这个泵道,能够在这里交到很多同样爱好的好朋友,玩累了还能去旁边的小摊上喝杯手打柠檬茶。

三色路夜市能够火爆各大网络平台,与公园内的这个滑板泵道有很大联系。此前,这条泵道吸引了许多滑板爱好者,又因为这里毗邻锦江,一条绿道从旁边穿过,前来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一些小摊也陆续前来。大约在2021年10月份,三色路夜市初步成形,而后热度不断上升,成为了成都烟火气一块响亮的名片。

整改过后,夜市现场的摊位设置更加规范,依靠后备箱摆摊的摊位在国华街临江一侧的停车位上一字排开,道路另一边则是一排形式各异的帐篷。到了晚上,不管是后备箱还是帐篷,都点亮了各自五颜六色的灯,为这一段不到一公里长的道路,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游客高峰还未到来

正式开市的第一天,摊主们还显得有点“保守”。晚上8点半左右,一位卖汉堡的摊主就开始收拾摊位准备回家了。“我们今天只准备了40来个汉堡,卖完就走。”摊主阿淇说,“此次政府和相关机构对夜市整改之后,对我们入驻的摊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明火、重油烟的摊位如今是进不来了。”

另一名售卖煮啤酒的摊主告诉记者,她并不是全职摆摊,白天要上班,下班后才到夜市摆几个小时,赚钱的同时,还能和朋友们聊聊天,与游客说说话,这对她来说是一种很能放松身心的生活方式。虽然今天的客人不多,但她相信随着正式开市的消息传播出去之后,顾客总会来的。

在夜市的一个摊位上,竖起了一块大屏幕,正在播放着近日比较火爆的电视剧《狂飙》,屏幕前坐着几个观众,身后通行的车辆似乎并不影响他们看电视的热情。“在这里看电视,有一种回到了小时候每到过年一群人聚在一起,在坝子里看电影的感觉。”正在看电视的观众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第一天正式开市,游客高峰还未到来,整改过后的三色路夜市现场并不似往日那般拥挤,国华街的车辆依旧能够双向通行。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闫晓峰 摄影报道

编辑 黎孟

夜市成都市整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