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集团副总周正华年薪361万远超其他副总 公司曾被重罚2.94亿

公牛集团副总周正华年薪361万远超其他副总 公司曾被重罚2.94亿
2023年02月01日 14:0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日前,“插座一哥”公牛集团与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签约暨新品发布会在线上举行,公牛集团副总裁周正华出席了活动,并在会上介绍了新品插座。这位高管的经历引起也运营商财经的关注,下面就试图揭秘。

据悉,周正华1972年出生,与公司其他六十多岁的高管相比,如今五十出头的周正华,正在拼事业的大好年纪。官方资料显示他有硕士研究生学历,不过所学专业、毕业院校并未公开。

早年,他曾任中山嘉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进料品质控制(IQC)技术员,后又任合一集团有限公司质量控制(QC)主管,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公司总经理,不难看出,周正华一直从事电子相关工作,并未跨行转向其他领域。

2017年12月,周正华上任公牛集团副总裁、董事,到现在已经五年多了,有一定资历。

去年4月,公牛集团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收123.85亿元,同比增长23.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20.18%。

其中,副总裁周正华2021年所得薪酬为361.42万元,在公司中待遇相当不错,比同为副总裁的刘圣松、蔡映峰、李国强、张丽娜,分别所获的284.04万、247.12万、268.31万、161.66万都要多,不知今年薪酬是否会有什么变化。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9月27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官网公示浙市监案〔2021〕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3195.SH)在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LED照明、数码配件等电源连接和用电延伸性产品销售渠道与交易相对人(经销商)达成并实施固定和限定价格的垄断协议,排除、限制了市场竞争,损害了消费者利益,被罚款2.9481亿元。

紧接着,公牛集团发布公告称,已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董事长兼总裁为组长的反垄断合规自查及整改小组,组织内部全面自查、整改和落实,不知道市场是否认可这个回应。

截至2023年1月3日,公牛集团的股价收盘价为142.70元/股,当日跌幅为0.39%,股价较最高点的259.90元/股已经跌了近45%;总市值为857亿元,较2021年的1535.94亿最高市值蒸发超600亿元。

此后有关公牛集团的其他消息,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公牛集团运营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