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架!世界最大货机波音747,将在成都运营北美航线

最后一架!世界最大货机波音747,将在成都运营北美航线
2023年02月01日 13:25 红星新闻

波音公司此前宣布,全球最大的民用货机波音747于2022年底正式停产。日前,最后一架波音747交付使用。该架飞机将由德迅旗下企业Apex国际物流运营,作为航空业的标志性机型,将被部署在波动较大的航线上为客户提供可靠的航空货运服务,缩短航程时间的同时提升物流效率。

红星新闻记者今日(2月1日)从成都双流区获悉,该架飞机的运营商,Apex国际物流方面表示,该架飞机将长期执行成都往返北美的跨洲际航线。从成都出发,运力将覆盖纽约、芝加哥、西雅图、洛杉矶等城市。

而随着这架全球最大民用货机的加入,双流的国际货运能力将更强。数据显示,2022年,双流国际机场推进“客货并举”,在飞国际货运航线已达30余条,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实现22.1万吨,逆势增长53.7%,创历史新高。

▲最后一架波音747最后一架波音747

航程更远,载量增加

世界最大货机在成都双流投入运营

第1574架,也是最后一架波音747飞机,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民用货机。

747-8货机是目前业载(飞机执行任务时可装载的最大限额)最大的全货机,满载可装约135吨货物。另外,由于其飞行里程长,能够很大程度上提高货运效率。无论用于欧洲航线,还是美洲航线,都是非常优秀的机型。

“我们主要用于飞成都到北美的航线,替换目前使用的747-400全货机。”Apex国际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爱派克斯“成都——北美”定班航线于去年9月首航,采用747-400货机执飞。相比747-400货机,747-8型容量和最大载量分别增加了16%和20%,货载可增加23吨。它具备更先进的装载系统、导航系统和发动机,可以承接装载超长、超宽、超重等大型特种货物的运输,并具备更远的航程能力。

该负责人预计,747-8投放成都,将在2023年为该公司全年增加约5000吨运能。

该负责人同时认为,本次替换使用最大的货机,是因为看好未来成都与北美的国际贸易市场。成都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极核城市,拥有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对于高效的国际航空运输的需求巨大。

▲最后一架波音747最后一架波音747

历史最好成绩

国际货邮吞吐量逆势增长53.7%

来自四川省机场集团的数据显示:2022年,成都国际航空枢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3109.2万人次,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一。另外,两个国际机场2022年完成运输起降27.6万架次、货邮吞吐量61.1万吨。在国际市场方面,国际(地区)客运市场回暖,完成旅客吞吐量35.3万人次,同比增长56.4%;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22.1万吨,同比增长53.7%,创历史新高。

从货邮吞吐量来看,双流国际机场去年取得的成绩不凡。红星新闻记者从双流航空经济区管委会获悉,2022年,双流国际机场货邮吞吐量为52.98万吨,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实现22.1万吨。

“22.1万吨,53.7%的逆势增长,这也是双流机场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该负责人表示,2022年,双流实施货运扩能行动,新开通圣保罗等6条国际货运航线,总量达30条。其中,稳定运营的国际定期货运航线增至21条,加密芝加哥、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等骨干航线频次,已基本形成通达欧洲、北美、亚洲的货运骨干航线网络。

【新闻背景】

波音2020年宣布定于2022年停产747系列飞机。最后一架747飞机,即这架747-8型货机于2022年12月在美国华盛顿州埃弗雷特工厂下线,随后波音747的生产线也正式关闭。据悉,从1969年2月首飞到2022年12月停产,波音747系列共计生产1574架。

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图据双流区和受访企业

编辑 于曼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