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佐1.21亿欧元赴切尔西创多项纪录,只有5名球员比他“贵”

恩佐1.21亿欧元赴切尔西创多项纪录,只有5名球员比他“贵”
2023年02月01日 10:57 新京报网
卡塔尔世界杯的出色表现让恩佐身价大涨,最终被切尔西签下。  图/新华社卡塔尔世界杯的出色表现让恩佐身价大涨,最终被切尔西签下。  图/新华社

新京报讯 (记者 徐邦印)2月1日,葡超豪门本菲卡宣布,俱乐部已经与切尔西达成协议,恩佐·费尔南德斯将加盟切尔西,转会费为1.21亿欧元。作为卡塔尔世界杯最佳新秀、阿根廷夺冠主力,登陆欧洲赛场仅半年后,恩佐便以创纪录的转会费登陆英超。

得益于世界杯赛场的惊艳表现,恩佐的身价从3500万欧元增加至5500万欧元,也得到众多欧洲豪门的关注。世界杯结束后的一个多月以来,切尔西逐渐在恩佐的争夺战中领跑,并与本菲卡展开实质性接触。

临近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双方的谈判一度陷入僵局,不管是转会费金额还是支付方式,两支俱乐部迟迟无法达成一致。直至2月1日凌晨,谈判还在继续,关于恩佐是否已经体检的报道也几度反转。据报道,恩佐完成压哨转会,与切尔西签约8年半,后者将分期支付1.21亿欧元转会费。

1.21亿欧元的转会费让恩佐成为英超历史上转会费最高的球员。在此之前,这一纪录由格拉利什保持,2021年8月,格拉利什由阿斯顿维拉转会曼城,转会费为1.175亿欧元。一年多之后,恩佐刷新了英超历史纪录。

去年12月18日,恩佐斩获卡塔尔世界杯最佳新秀奖杯。  图/新华社去年12月18日,恩佐斩获卡塔尔世界杯最佳新秀奖杯。  图/新华社

此外,恩佐成为历史上转会费最高的中场球员,此前的纪录由博格巴保持,后者加盟曼联时转会费为1.05亿欧元。恩佐还是历史上转会费最高的阿根廷球员,2016年从那不勒斯转会尤文图斯时,伊瓜因的转会费为9000万欧元。

在足坛历史上,仅有5名球员的转会费比恩佐高,分别是菲利克斯(1.27亿欧元)、库蒂尼奥(1.35亿欧元)、登贝莱(1.4亿欧元)、姆巴佩(1.8亿欧元)和内马尔(2.22亿欧元)。

考虑到切尔西中场若日尼奥刚转会加盟阿森纳,恩佐的转会费之高、签约年限之长都足以证明切尔西对这位阿根廷新星寄予厚望。切尔西本赛季战绩糟糕,目前仅以29分排在英超第10位,球队需要恩佐即插即用,改善目前的困境,甚至在未来率队完成复兴。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刘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