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色产品主题展来了!2023四川省欢乐元宵消费促进活动2月3日启幕

四川特色产品主题展来了!2023四川省欢乐元宵消费促进活动2月3日启幕
2023年02月01日 12:09 红星新闻

欢乐元宵来了!红星新闻记者获悉,由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人民政府、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欢乐元宵消费促进活动将于2月3日在成都启幕,持续至2月5日,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节日盛宴,让市民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元宵佳节。

本次活动以“福兔迎春 欢乐元宵”为主题,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四川特色产品主题展和元宵精品彩灯展,并联动全省各市(州)元宵促消费活动。活动将推出多款非遗产品、文创精品和四川特色美食,还将开展猜灯谜、写对联、舞龙、财神巡游送祝福和元宵畅吃等活动,让市民乐购非遗产品、尽享四川美食、畅游彩灯世界。

四川特色产品主题展

包括四川特色产品、非遗文化、特色文创、精品小吃四大展区

四川特色产品主题展和元宵互动活动于一体,是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首个将开馆时间延长至夜间的消费类品牌展会。主题展包括四川特色产品、非遗文化、特色文创、精品小吃等四个展区,并通过多家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直播。

四川特色产品展区组织全省名优特产展销,涵盖酒类饮品、肉制品、休闲食品、农产品等,包括崇州怀远三绝、通江银耳、峨眉雪魔芋、九尺板鸭、剑门土鸡、马边跑山鸡、甘孜牦牛肉、凉山燕麦片、马边茶叶等。值得一提的是,崇州怀远镇组团参展,将带来怀远三绝(冻糕、叶儿耙、豆腐帘子)以及藤编家居工艺品等特色产品。此外,还有全国以及全球优质特产参展,包括澳大利亚巧克力、马里手鼓、宣威火腿、大连海参、云南咖啡、中宁枸杞、云南野生菌以及大奇、好人家、品健祥等十多个汤圆品牌,共计上千个品种。

非遗文化区共邀请参展商近50家,不仅有能够彰显天府文化传统魅力的“成都非遗五朵金花”——蜀锦、蜀绣、竹编、漆艺、银丝花,还包括糖画、绳编、油纸伞等。成都古蜀蜀锦研究所所长胡光俊将在现场讲解蜀锦织造工艺和蜀锦发展历史与现代创新,让游客感受天府文化的底蕴和魅力。

特色文创区共邀请参展商30余家,汇集中国画、茶具、手工粗布、积木遥控车和电动玩具风筝等将艺术设计与文化相结合的文创产品,让游客深刻体验成都文化产业孵化的成果。

精品小吃区也是热闹非凡,140家展商将带来三大炮、糖油果子、甜皮鸭、钵钵鸡等众多极具四川特色的美食,市民和游客一边品尝特色小吃,一边享受热闹的节庆氛围,将会感受到四川不同的幸福生活方式和烟火气息。

活动现场,写对联、舞龙、剪纸、手工纸灯制作等年味十足的传统民俗活动也将轮番上演。

元宵精品彩灯展

在成都欣赏绚丽自贡彩灯

元宵精品彩灯展邀请享誉中外的自贡彩灯,营造浓浓的新春氛围,让人们近距离地欣赏自贡彩灯带来的艺术魅力。

本次彩灯展精选17组灯组,通过灵动的珍禽异兽,用彩灯工艺展示现场献瑞,为八方宾客送来新春的祝福。本届活动中展出的所有彩灯艺术品,唯妙唯肖,楚楚动人,体现能工巧匠们的聪明智慧和工匠们的纯手工工艺制作水平,为本届欢乐元宵消费促进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本次活动四川省21个市(州)共同参与,在全省营造“消费惠民闹元宵”氛围。成都市举办2023四川迎春购物月暨2023(第21届)成都新春欢乐购活动,推出新春福利畅购会等10场主题活动,全市数百家商家将开展上千场促消活动;德阳、巴中、资阳、凉山等市(州)广泛组织企业,采取线上线下互动、服务与体验结合、商旅文游购娱融合、商家让利等方式开展迎春购物月活动;自贡、内江、遂宁、雅安等市(州)整合当地景区、美食、非遗、文创等资源,打造元宵档期·美食嘉年华、旅游推介会、美食集市、迎春民俗展演等活动;绵阳、雅安、攀枝花等市(州)通过云闪付APP发放百万消费券,与餐饮、商场、超市等企业促销活动叠加让利消费者。

参观指南:

注意事项:

观展须出示预约凭证验证进场;

预约推荐在线上进行报名,现场开放临时预约名额较少。请知悉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参观当天请规范佩戴口罩,有序进馆,观展开放时间为2月3、4、5日,每天相应预约时段内,参观人数达上限时,将限流疏导,敬请理解。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编辑 谭王雨

成都市四川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