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美好置业被质疑持续经营能力,2022年预亏最高16亿

V观财报|美好置业被质疑持续经营能力,2022年预亏最高16亿
2023年02月01日 09: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1日电 美好置业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美好置业2023年1月31日披露的《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度亏损11亿元至1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为-9.4亿元至-13.4亿元。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对此表示关注,要求核查并说明以下事项:

  关注函提到,业绩预告显示,美好置业房地产项目清盘周期延长,预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2亿元。请说明各项开发成本和开发产品可变现净值的具体确定过程和结果,涉及的关键估计及假设,分析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合理充分,是否符合相关项目所在区域房地产市场及周边可比项目价格变化趋势和销售情况等。

  业绩预告显示,美好置业对装配式建筑业务相关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6亿元。请说明计提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的主要测算过程,并结合装配式建筑业务经营及业绩情况,分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合理。

  关注函提到,业绩预告显示,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业务经营亏损,房地产开发项目毛利率较低,项目进度不及预期。请结合公司各项主要业务经营计划、所处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等,说明影响未来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为提高主业盈利能力及改善持续经营能力拟采取的具体措施,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装配式建筑业务。主要产品为房地产、PPP项目、农业、设计、施工、混凝土预制构件总承包。(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