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网络安全在一线

守护网络安全在一线
2023年02月01日 09:36 媒体滚动

  中国电信江苏张家港分公司李刚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15年成立,是中国国防邮电产业示范性创新工作室,以江苏省劳动模范李刚为带头人,紧紧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钻研攻坚技术难题,开发多个系统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充分激发出创新活力。

  李刚劳模创新工作室致力于在网络安全领域攻坚克难,积极指导和参与各项创新工作。工作室成员积极探索,开发了多款软件,荣获了多个科技创新奖项,并获六个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创新工作室开发的安全随手拍模块,解决了公司线务员无法随时上报安全隐患、快速反馈的问题;开发的装维材料配送系统实现了物料需求自动申报、集中装配入箱,通过统一配送,大大提升了配送及管理效率,每年可节省人力以及车辆成本40余万元。

  李刚劳模创新工作室目前共15人,既有工作经验丰富、知识储备深厚的技术支撑型人才,为开发系统、优化管理、解决客户难题提供技术保障;又有活泼有干劲、创新有想法的前端人员,能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服务第一线。工作室骨干成员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还不断通过自身努力,积极发挥劳动模范的引领作用,带动新员工更快地融入团队,发挥自身特长。

  近年来,李刚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能力持续提升,积极为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作贡献。带头人李刚是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在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上,李刚等人组成的江苏公司代表队荣获大赛企业组全国三等奖,是中国电信集团两个获奖单位之一;在2021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城市暨安徽省职工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李刚受苏州总工会邀请参赛,从19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个人二等奖。近年来,工作室培养出苏州市劳动模范一名,荣获苏州市科技进步奖、集团级优秀案例奖等16项荣誉。

  工作室骨干成员经常与各部门的青年员工开展交流讨论,分享一些最新的行业知识或项目经验。青年员工在技术、业务支撑等方面遇到麻烦的时候,他们及时给出意见和指导,帮助青年员工尽快解决疑难问题,不断提升自我。在骨干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年轻员工加入网络安全团队。

  近年来,随着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推进,各行各业不断加大数字平台建设力度、加快应用步伐,因此面临不少网络安全问题。为积极应对网络风险、帮助企业强化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在李刚的带领下,工作室组建了一支网络安全保障队伍,联合内外部专家,从专业角度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深入张家港市各企业,提高企业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提高企业防御网络攻击的能力,有效构建企业网络安全防护墙。

  此外,团队积极开展面向青少年、老年人的网络安全宣讲活动。他们采用通俗易懂的科普宣讲方式,利用张家港分公司陈列馆、“互联网﹢”展厅,科普5G、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同时结合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宣讲、党史故事讲述,寓教于乐,增强课堂的知识性和趣味性。工作室团队指导青少年正确使用网络,实现健康快乐成长;帮助“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共享信息生活。团队目前已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开展40余次网络安全知识宣讲。

  网络云时代,平安无边界。李刚劳模创新工作室将深耕不辍,在工作上多方结合、在技能上不断提升、在活动上创新突破,在网络安全领域不断发光发热,让劳模创新工作室品牌更加闪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