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声发大财!华为拿下中亚一国家固网扩容项目 要小心美国知道呀

闷声发大财!华为拿下中亚一国家固网扩容项目 要小心美国知道呀
2023年02月01日 11:01 市场资讯

通信爆料

根据土库曼斯坦一家俄语报纸报道,中国华为公司拿下了提升该国固话网络覆盖的合同,土库曼斯坦交通和通信署将向华为采购固网设备、软件、安装、调试和技术支持等。这当然是好事,但不能说呀。

首先,一对外说出去,很容易引发美国干涉。早在2019年、2020年,华为5G当时在全球开花,在全球几十个国家拿下了5G合同或者5G测试合同,结果其中很多项目一个个被美国端了,只与华为进行了5G测试的意大利、奥地利、法国、葡萄牙等运营商最后都没用华为建5G网络,已经开始用华为建设5G网络的英国、德国等国家的运营商干脆拆除华为已建基站。所以,后来华为就再也没有公布过5G合同数及中标国家。

其次,一对外说出去,还容易让一些国家翘尾巴,典型的就是马来西亚。2019年时,华为与4家马来西亚电信运营商签署了5G网络合作初步协议,原本以为会成为马来西亚5G市场的最大赢家。没相当,当时宣传地轰轰烈烈、都以为板上钉钉的事情在2020年却大变脸,马来西亚当时上台的当局改变了招标规则,结果华为一个子儿的项目在马来西亚都没捞着,26.5亿美元的大单就这么丢了。

好在今年新上任的马来西亚新领导人安瓦尔·易卜拉欣表示,他将审查前任提出的国有5G网络计划,因为该计划制定不透明。这意味着本来已出局的华为似乎有机会了。

另外,本次采用华为固网设备的土库曼斯坦市场规模并不大,也没必要说太多。土库曼斯坦人口572万,相当于中国一个地级市的规模,人均GDP倒还行,为10311美元,位居‬中亚‬五国‬之首‬。

但即便如此,华为还是要闷声发大财,在国外拿到订单,能不说,就不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