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今晚打响 马宁领衔中国裁判组执法揭幕战

世俱杯今晚打响 马宁领衔中国裁判组执法揭幕战
2023年01月31日 23:32 新快报

世俱杯·第1轮

开罗国民VS奥克兰城

2月2日 03:00

2022世俱杯将在今晚正式打响,虽然没有中国球队和球员参赛,但中国裁判组为本次赛事填补上了中国元素。据媒体报道,世俱杯揭幕战(开罗国民对阵奥克兰城)将由中国裁判组执法,这是中国裁判首次以一个裁判组的方式登上世界大赛的舞台。这不仅体现出国际足联对中国裁判的认可,更是中国足球裁判的一座里程碑。

■新快报记者 高京

从第四官员到主裁判

据了解,本届世俱杯国际足联共选派来自5个洲际足联的6个裁判组进行执法,其中亚足联的裁判组成员全部来自中国。据悉,这一中国裁判组包括主裁判马宁,助理裁判周飞、张铖,视频助理裁判傅明。

马宁生于1979年6月14日,2011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前不久他就和两名助理裁判施翔、曹奕一同获得了执法卡塔尔世界杯的资格,可惜马宁只是以第四官员的身份参与了6场小组赛的执法工作。

世界杯结束后,马宁在今年1月曾前往伊拉克执法海湾杯的比赛,与他一同前往的有傅明、周飞、张铖。这一组裁判员曾在海湾杯单独或合作执法过多场比赛。

由于能力出众,中国裁判组获得了执法本次世俱杯的机会,这是中国足球裁判界的一大荣耀。4人同时登场亮相,对正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也是一种鼓舞。

值得一提的是,在6个执法世俱杯裁判组的主裁判行列里,穆斯塔法(阿尔及利亚)、伊万·巴顿(萨尔瓦多)、马顿特(乌拉圭)、安东尼·泰勒(英格兰)均在卡塔尔世界杯上作为主裁判亮相过。只有马宁和科瓦奇(罗马尼亚)是作为第四官员登场。

如今,马宁获得世俱杯主裁判的执法资格,更可以看出国际足联对他的认可。

2025年世俱杯改制

本届世俱杯于2月1日至11日在摩洛哥北部城市丹吉尔拉举行,共有皇马(欧洲)、弗拉门戈(南美洲)、西雅图海湾人(中北美洲)、奥克兰城(大洋洲)、卡萨布兰卡维达德(非洲,东道主)、开罗国民(非洲)、利雅得新月(亚洲)7个俱乐部参加角逐。

此前,广州恒大曾作为亚冠冠军,两次征战世俱杯的比赛。球队与拜仁、巴萨大战的场面,是球迷们美好的回忆。

国际足联一直想对世俱杯进行改革。早在2019年,国际足联宣布会在2021年于中国举办首届新版世俱杯,计划24支球队参加,而此后的世俱杯每四年举办一次。不过由于疫情影响,这一计划未能得到实施,新版世俱杯也被迫推迟。

按照国际足联去年12月的说法,全新的世俱杯将在2025年6月举行,届时将会有32个俱乐部参加角逐。至于新版世俱杯将在哪里举行,国际足联尚没有明确的说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