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配偶短线交易获利百万 坤彩科技时任董事被通报批评

V观财报|配偶短线交易获利百万 坤彩科技时任董事被通报批评
2023年01月31日 21: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31日电 因配偶短线交易,坤彩科技时任董事Zhicheng Cao被通报批评。

  31日,上交所网站披露《关于对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下称《通报批评决定》),经查明,2022年11月24日,坤彩科技披露公告称,时任董事Zhicheng Cao的配偶于2022年5-11月期间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

  具体来看,2022年5月20日-6月10日,Zhicheng Cao的配偶合计卖出公司股份12.85万股,卖出金额约835.37万元;2022年11月16、18日,Zhicheng Cao的配偶合计买入公司股份9.50万股,买入金额约517.22万元。根据公告,上述交易产生的收益为盈利103.59万元,已上缴公司。

  《通报批评决定》指出,Zhicheng Cao的配偶在6个月内卖出又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上交所决定,对坤彩科技时任董事Zhicheng Cao予以通报批评。

  据坤彩科技2021年财报,Zhicheng Cao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任期为2017年12月8日至2023年12月6日,报告期内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64.48元,薪酬在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中位列第一。

  Wind信息显示,坤彩科技专注于珠光材料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公司提供的工业级珠光材料、汽车级珠光材料、化妆品级珠光材料等系列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涂料、塑料、汽车、化妆品、油墨、皮革、陶瓷、建材、种子包衣等行业。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2017年4月在上交所上市。

  二级市场上,截至31日收盘,坤彩科技涨0.71%报52.19元/股,总市值244亿元。(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