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真实生物:包装生产线扩至3条,阿兹夫定日产量74.4万瓶

对话真实生物:包装生产线扩至3条,阿兹夫定日产量74.4万瓶
2023年01月31日 19:23 新京报网
图/IC图/IC

新冠治疗药物标签,让阿兹夫定热度与需求直线上升。

过去一年,作为首款获批上市的国产小分子口服新冠药,阿兹夫定片屡屡扩产以满足市场需求——12月,真实生物相关负责人曾对外表示,已对生产线进行扩产,日产量由7万瓶增至30万瓶。据悉,截至今年1月17日,日产量较元旦前提高148%,达到了74.4万瓶。

2022年不仅是增产保供数字上的提升。自7月获得新冠肺炎治疗适应症注册批准,半年时间阿兹夫定片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这意味着自2023年4月起,其1mg规格支付价格将降至175元/瓶左右。本轮医保谈判中,降价幅度达到35%。

目前国内新冠小分子口服药已扩容至5款,其中辉瑞的Paxlovid医保支付价格为1890元,默沙东的莫诺拉韦胶囊首发报价为1500元。疫情期间,相对较低的定价使阿兹夫定片成为新冠治疗的一大保障。而生产和供应则是真实生物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公司会每隔5天统筹市场需求。”真实生物方面接受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采访表示,阿兹夫定片包装生产线已从原本的1条扩展到3条。此外,联合扩产将进一步提升阿兹夫定产能。

真实生物生产负责人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春节期间为保证阿兹夫定片供应,采用三班倒排班机制,24小时满负荷生产,节假日不停工。

贝壳财经阿兹夫定的日产量能达到多少?

真实生物根据工信部统计数据,截至1月17日,小分子抗病毒药阿兹夫定日产量较元旦前提高148%,达到74.4万瓶,日产量水平大幅度提升,可以满足当前医疗机构重症患者以及后续收治重症患者的用药需求,药品产量和产能大幅提升。

贝壳财经公司在多大程度上增产扩产?

真实生物为更高效地保障市场供应,据此调整产能安排。公司不断增强制剂设备生产能力,阿兹夫定片包装生产线也从原本的1条已扩展到3条,阿兹夫定片产能得到不断扩大。

贝壳财经春节期间是否依旧安排了生产计划?

真实生物: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需求量剧增。为了全力以赴做好阿兹夫定的保供保产工作,公司在春节期间,采用三班倒排班机制,24小时满负荷生产,节假日不停工。公司从上到下都非常理解所承担的使命,能多生产出来一瓶,就可能多救治一名患者。

贝壳财经疫情期间新冠口服药曾一盒难求,目前如何保供?

真实生物为确保阿兹夫定片成品药及原料药稳定有序供应,工信部、国家药监局等部门高度重视,工信部和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药监局、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均派出专人24小时驻场办公,做了大量工作,高效协调解决全面扩产、及时配送等方面的困难问题。

在联防联控医疗物资保障组的统筹下,真实生物已和复星医药通力协作,组织包括北京协和药厂有限公司、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扩产阿兹夫定片,以保障全国市场的足量供应。

按照《药品管理法》的相关要求,委托生产企业均通过合规程序,已获得阿兹夫定片的生产许可认证,各委托生产企业生产的药品均符合相关委托生产要求,联合扩产将进一步提升阿兹夫定产能。

报贝壳财经从获批新适应症至今,公司如何提升药物可及性?

真实生物在全力以赴增产扩产、保产保供之外,在提升药物可及性上,我们还做了三方面努力:

与复星医药达成战略合作,加速阿兹夫定可及:2022年7月26日,真实生物与复星医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发并由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独家商业化阿兹夫定片。该战略合作对阿兹夫定片的快速上市及销售提供了重要支持。

积极参与医保谈判,阿兹夫定正式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2023年1月18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新闻发布会上,公布阿兹夫定片正式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真实生物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导原则,持续为患者的临床救治提供更多有效可及的药品,保障人民健康。

公益捐赠,助力基层防疫:2022年8月,真实生物联合复星医药共同向西藏自治区政府捐赠5000瓶阿兹夫定片;2023年1月9日,真实生物联合复星医药通过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向中国农村地区捐赠价值1亿元人民币的阿兹夫定片。这批药品将分阶段捐赠至中西部农村地区,覆盖180个县。

贝壳财经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如何保障基层医疗用药?

真实生物随着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广大农村地区的新冠治疗需求变得更为急迫。真实生物一直非常牵挂基层疫情防治情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我们永远愿意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义不容辞、全力以赴守护人民健康,期待阿兹夫定片为农村地区渡过疫情难关提供一份助力,保障基层百姓用药需求。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丁爽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柳宝庆

贝壳医保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