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康变频8单元串联创新方案,设备稳定性提升潜力爆发

合康变频8单元串联创新方案,设备稳定性提升潜力爆发
2023年01月31日 17:07 艾肯家电网

助力清洁转型主战场

挖掘电厂节能新空间

作为传统电力行业,火电包括热电的碳排放居所有行业之首,也是中国清洁能源转型的“主战场”,但绿色转型是一个长期过程。自 2021 年缺电频发以来,中国能源政策也开始出现调整,强调采取“先立后破”,以清洁煤电为基础,发挥火电的基础保供作用,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成为能源政策的基调。

火电投产加速上扬

高压变频设备节能潜力爆发

2022年以来,受极端天气影响,全国多地出现用电紧张的局面。而随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用电贡献力度上升,预计全社会用电量将保持较快增长。供需之间的差异,也预示着火电投资受缺电情况推动,将逆转多年下跌趋势,迎来上升拐点。

另一方面,高压变频器在我国的发展和普及也为传统电力行业提供了更加稳定的转型道路。其频率范围、动态响应、低频转矩、转差补偿、工作效率等方面与传统的液力耦合器相比都具有非常大的优势,可以在节约能源、改善工艺、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合康新能深耕变频传动领域十余年,一直致力于为包括电力行业在内的传统工业企业提供创新的产品和灵活的解决方案。

合康变频节能方案广泛应用于电力行业各个工艺流程中,尤其侧重引风机 / 送风机 / 一次风机 / 二次风机 /脱硝增压风机 / 锅炉给水泵等负载。

合康创新助力

高电网波动下实现低电压不降容

在近期的某热电项目中,合康新能6kV/14500kW高压变频器得到了创新应用,为客户带来了一系列价值。与大多数热电项目不同的是,本项目电网条件差,需要满足压缩机在电压跌落时满载输出的要求。

合康新能提出采用8单元串联方案,有效解决了电压跌落满载输出问题。为确保系统运行连续性,高压变频器还可兼容7级单元运行、6级单元满载运行模式。方案采用多项创新和智能设计,提高稳定性的同时提升系统整体效率。

全新功率单元设计

提升抗电磁干扰能力,稳定可靠

大功率IGBT器件平台化、模块化设计

有效提升功率密度

创新的大容量薄膜电容设计

环境适应性更强、可靠性更高、寿命更长

更先进的系统设计架构

多种单元串联运行模式,灵活实现电压跌落满载输出

智能人机交互平台

一键实现参数自学习、自优化

如果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各个行业充满了不确定性,那么电力行业的政策调整和逆势上扬,为即将到来的确定性的中国经济复苏提供了一项强大的能源驱动力。

面对“双碳”目标及“工业4.0”的双重要求与挑战,合康新能将携手合作伙伴探寻“双碳”路径, 以智能的数字化产品和灵活的解决方案积极推动传统高耗能产业的转型升级与低碳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