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组织部原部长刘瑞英被双开,系主动投案,曾称“群众利益无小事”

江西九江组织部原部长刘瑞英被双开,系主动投案,曾称“群众利益无小事”
2023年01月31日 16:34 红星新闻
↑刘瑞英↑刘瑞英

1月31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江西省委批准,江西省纪委监委对九江市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刘瑞英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后,对其依法“双开”。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刘瑞英在德兴担任市委书记期间曾多次在当地信访局接访,并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但她的落马却似乎说明,和多位落马前任一样,她并没有说到做到。

据此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刘瑞英“双开”通报称,经查,刘瑞英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不守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接受服务对象宴请;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入股非上市公司获利,违规干预插手工程项目;甘于被“围猎”,以权谋私,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并且其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公开简历显示,1970年出生的刘瑞英是江西瑞金人,1990年9月至2014年9月,历任上饶市(信州区)三中教师、妇联干部、共青团市委副书记,信州区常青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信州区朝阳乡党委书记,婺源县副县长,弋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上饶市纪委副书记;2014年9月至2019年8月,历任德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2019年8月至2021年8月,景德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21年8月,九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去年8月30日,江西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刘瑞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江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当年9月,其被免去九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职务。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2014年9月至2019年8月,刘瑞英曾历任德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在德兴工作近5年时间。从1997年以来,在德兴市委书记这个岗位上,刘瑞英的4位前任曾经落马,分别是程爱平、吴祖国、徐跃进与何金铭。在这几人中,何金铭与刘瑞英在德兴的任职时间最为接近。公开简历显示,何金铭于2010年来到德兴市任职,历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其年长刘瑞英两岁,于2014年6月落马,其落马后不久,刘瑞英来到德兴任职。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根据大江网报道,在担任德兴市委书记期间,刘瑞英曾在2018年6月、2019年3月等时间多次参加接访。在2019年3月的接访中,刘瑞英曾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以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老百姓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为着力点和切入点,让信访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付垚 记者 张炎良 实习生 苗睿

责编 邓旆光 编辑 潘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