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股东三方博弈结果出炉:“复星系”倪强履新董事长,“老舍得人”蒲吉洲为联席董事长

舍得股东三方博弈结果出炉:“复星系”倪强履新董事长,“老舍得人”蒲吉洲为联席董事长
2023年01月31日 14:09 蓝鲸TMT

老将张树平辞职后,舍得酒业新任董事长身份呼之欲出。

坊间普遍猜测将由复星系高管出任,其中豫园股份执行总裁倪强的可能性最高。

1月30日晚间,舍得酒业揭晓谜底,选举倪强为董事长、蒲吉洲为联席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倪强生于1977年,现年45岁,历任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高级副总裁职务,及豫园股份下属上海豫园商业发展集团董事长、上海豫园文化创意集团董事长;豫园股份副总裁等。

此次董事长人选确定后,现有舍得9人董事会格局中,除宋之杰、聂诗军、刘守民三位独董,其余5人倪强、吴毅飞、黄震、周波、邹超均为复星系高管,仅余蒲吉洲为老舍得人。

公告还披露,经蒲吉洲提名,聘任王勇、王维龙为副总裁。

资料显示,王勇历任四川省遂宁市委政研室秘书科副科长,四川省遂宁市委办公室秘书一科科长、综合调研室主任,四川省射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王维龙历任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总监、副总经理,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环球佳酿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一位业内人士对蓝鲸财经记者表示,从上述人选的背景来看,复星系、老舍得人以及舍得酒业二股东射洪县政府三方势力形成制衡,这注定是一场长期博弈。

白酒行业分析师肖竹青对蓝鲸财经记者表示,当初复星资本在竞拍舍得股权的过程中,遭遇的是当地国资的争夺。舍得酒业为了实现与当地政府的和谐共处,在整个管理架构方面需要尊重本土势力的需求,所以在整个管理层设置方面会考虑各方面都能接受的人事安排,因此设立舍得酒业联席董事长就是复星集团在舍得酒业实现资本意志的前提下,尊重当地势力进行的和谐与平衡的安排。同时,也对舍得酒业顶层设计过程中尊重了本土势力,尊重了品质的传承与创新的老员工群体的中坚力量,同时也能够体现资本的意志,是一个兼顾各方需求很智慧的安排。

1月31日午间,舍得酒业报收178.86元,微跌1.99%。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