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小狐狸投奔看守所1年胖成球:今年要帮它减肥

流浪小狐狸投奔看守所1年胖成球:今年要帮它减肥
2023年01月31日 14:42 快科技

最近几年,由于生态环境不断转好,各种野生动物也经常出现在大家生活中。

据报道,江苏江阴看守所就常驻了一只小狐狸,因为贪吃留在这里,结果一年后被投喂的胖成了“球”,身材完全走形了。

据看守所周警官介绍,院内收养了一些流浪猫、流浪狗,每次食堂开饭都会给它们准备食物,狐狸路过闻到菜香就留在了大院里。

之前应该是被人当宠物圈养,不知道什么原因,它就开始了流浪生活,最后落脚在这里。

民警还提到,由于它吃的太胖,甚至连大院里的猫猫们都打不过,经常被猫咪揍。

之后可能会控制它的食物量,毕竟吃得太胖对身体不好。

据了解,原本狐狸是非常轻巧灵敏的,修长的腿能够快速奔跑,最高时速可达50公里。

在野生环境下,狐狸多以鱼虾、鼠类、鸟类、昆虫等小型动物为食,有时也会采食一些植物。

狐狸的智商非常高,犬科动物大都是以奔走速度来获取猎物的,唯有狐会埋伏等待或使用声东击西等计谋来捕食老鼠、兔子等小动物。

人类铺设的陷阱几乎对狐不起作用,狐总能将陷阱里充当诱饵的食物取走而自己从陷阱里成功脱逃。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建嘉

狐狸小狐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