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印尼的业务有新情况?到底是否拿下印尼第二大运营商订单?

华为在印尼的业务有新情况?到底是否拿下印尼第二大运营商订单?
2023年01月31日 13:49 市场资讯

通信爆料

近日,有印尼媒体报道称,印度尼西亚第二大通信运营商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英文简称IOH)近日表示:他们已完成雅加达、茂物、德波克、坦格朗和贝卡西地区的多运营商核心网络整合,使用了爱立信提供的多运营商核心网集成技术。

这就令人大吃一惊,难道这家印尼大运营商没有采用华为设备?其实,仔细分析下就会知道,当然不是这样的。

首先,印尼的通信市场规模在东南亚首屈一指,值得华为高度关注。印尼有191万平方公里,人口2.71亿,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2021年印尼人均GDP为4292美元,也不穷,其通信市场无疑也很大。而印尼第二大通信运营商IOH年收入高达30亿美元。

其次,印尼已在2022年开始建设5G,印尼最大的运营商Telkomsel也是印度尼西亚首个推出基于2.3GHz 5G服务的运营商,与华为已签署合作备忘录。

前述的印尼第二大电信运营商IOH也与华为合作,在雅加达首都地区和其他地区安装5G基础设施。不过,印尼这家运营商应该是与华为、爱立信、诺基亚都合作了,所以不存在华为丢了印尼该运营商5G大单的问题。

另外,根据IOH首席执行官维克拉姆辛哈的说法,华为是该公司在RAN和E2E技术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

华为亚太区CEO肖国强也曾表示,“公司对IOH在新管理层的带领下将取得成功充满信心。他说,由于我们最好的专家的支持,我们通过最新的技术和快速的交付全力支持 IOH”。

此外,华为还获得印尼第三大运营商PT XL Axiata Tbk签署的5G City联合创新合作备忘录。当时,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副总裁曹明出席签署仪式。这家印尼第三大通信运营商的首席技术官表示,他们采用了华为的网络技术,预计可以节省大约26%的设备耗电量。

这样的话,华为拿下了印尼三大运营商的5G合同,而印尼主要是这三家移动通信运营商。

华为还曾力图切入印尼手机市场,知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印尼智能手机市场,华为还曾占有印尼手机市场份额的7.6%,居第五位。当时,vivo凭借着21.2%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苹果在印尼的市场份额则被归入"其他"范畴。目前,不清楚华为手机在印尼的最新情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