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工途中,一家人竟在高速应急车道上支桌涮火锅!司机被记9分罚100元

返工途中,一家人竟在高速应急车道上支桌涮火锅!司机被记9分罚100元
2023年01月31日 14:11 红星新闻

一家老小从重庆返回广东,在高速路上家人感觉有饥饿感,想到服务区车辆太多,驾驶员朱某竟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支起了桌子,摆上卡磁炉,拿出准备好的酥肉、火腿等,开始涮起了火锅……

1月3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贵州省黔南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朱某将面临记9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朱某某和家人在高速上涮火锅被查朱某某和家人在高速上涮火锅被查

民警介绍,春节返程期间车流量剧增,贵州黔南交警高速二大队按照州公安局工作要求,勤务跟着车流走,在辖区不断巡逻、加强值守。

1月28日下午,民警在厦蓉高速贵阳到都匀段开展日常巡逻,当民警巡逻至厦蓉高速1378公里(摆鲁坡大桥)处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有人正在涮火锅!民警大吃一惊,迅速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地点设置好警示标志后,上前了解情况。

原来,这一家人都是重庆人,在广东务工,在重庆过完年后一家人返回广东。在高速路上一家人感觉有饥饿感,想到服务区车辆太多,驾驶员朱某就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支起了桌子,摆上卡磁炉,拿出准备好的酥肉、火腿等,开始涮起了火锅。

见巡逻民警过来,朱某才反应过来,准备开始收拾摊子,并和民警打起了感情牌,试图逃避处罚。民警当即责令其快速收拾后,将其带到大队驻地贵定南收费站处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朱某将面临记9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朱某某和家人在高速上涮火锅被查朱某某和家人在高速上涮火锅被查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发生交通事故或出现道路拥堵时的生命通道,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占用,驾驶员应谨遵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黄兴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黄兴

编辑 王禾 责任编辑 魏孔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