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博纳影业2022年预亏最多7400万,主营亏损、计提减值准备

V观财报|博纳影业2022年预亏最多7400万,主营亏损、计提减值准备
2023年01月31日 09: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31日电 博纳影业公布2022年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3700万元-740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3.63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1.17亿元-2.34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3.01亿元。

  业绩变动原因如下:

  (一)主营业务所处行业整体受疫情影响冲击,观影需求和影片供给均出现大幅下滑。据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2022年中国电影市场年度总票房仅为300.67亿元,较2021年同期减少36.4%。全国41.5%的影院暂停营业时间长达3个月以上,全国观影人次下降了4.55亿。中国电影市场年度上映影片数量也由2021年上映的547部,减少至2022年的325部。

  (二)报告期内,公司投资与发行影片共5部,取得票房成绩44.87亿元(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是2022年度全国唯一一部超过40亿元票房的影片),但受疫情影响,公司整体票房仍较2021年下降了50.36%,相关营业收入也大幅下降;同时,影院端在全国票房下滑和影片供给数量下降、影院暂停等影响下,相关营业收入也较2021年同期持续下滑,影院租金、折旧、人工薪酬等固定成本和刚性支出仍需持续投入。以上,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出现亏损。据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至1月27日)电影票房为67.58亿元,同比2022年春节档票房增长11.89%,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调整,公司各项业务也将逐步回归常态。

  (三)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结合行业发展、目前企业经营情况及对未来经营情况的判断,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为真实、准确反映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对存货、应收款项、其他应收款等资产进行了检查和分析,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电影业务、影院业务,是首家从事电影发行业务的民营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已发行影片超过250部,累计票房率先突破300亿元。(中新经纬APP)

博纳影业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