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火的南滨路江边巨型石刻 我们带你一起逛逛

最近很火的南滨路江边巨型石刻 我们带你一起逛逛
2023年01月31日 09:44 重庆晚报
巨型石刻最近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游玩 “雾都重庆”视频号供图 巨型石刻最近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游玩 “雾都重庆”视频号供图

名字是真的美

“长江·母亲的歌谣(暂定名)”——母亲的形象代表长江,11个小孩代表沿线11个省市。

个头是真的大

长度为63.87米(寓意为长江的6387公里)

最佳观赏水位

162.3米,此时水面刚好在母亲的下颚处,远望如孩子们和母亲在水里嬉戏(现在是长江枯水期,整个石刻完全露在了河滩上)。

近日,重庆天气晴好,不少人选择去江边游玩。记者在南滨路雅巴洞江滩公园附近看见,江滩上出现了巨型石刻:一个游泳状的母亲,和11个在其身边的孩子。

原来,这是重庆两江四岸整治项目的一部分,由南岸区住建委负责。

石刻的名字叫做“长江·母亲的歌谣(暂定名)”,其长度为63.87米,寓意为长江的6387公里。母亲的形象代表长江,11个小孩代表长江沿线的11个省市,寓意长江母亲孕育中华儿女,让儿女沿着长江奔向大海、走向世界。

“滩石雕刻的面积大约有500平方米,30多个石刻工匠花了9个月才完成。”项目执行方、重庆大足石刻协会会长段勇介绍,重庆两江四岸周边有很多天然的滩石,非常适合呈现石刻作品。“在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的过程中,我们看见长江奔涌向前,浩浩汤汤,气势恢宏,一下子就有了长江母亲这个选题。”

段勇表示,“长江·母亲的歌谣”最佳观赏水位为162.3米,此时水面刚好在母亲的下颚处,远远望去,正如孩子们和母亲在水里嬉戏,画面温馨和谐。“现在是长江枯水期,整个石刻完全露在了河滩上。”

此项目于2022年4月动工,春节前才完工,最近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游玩。

项目执行方特别提醒>>

项目还有细微之处需要后续处理,请游客文明参观,注意安全。

据上游新闻

重庆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