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月制造业PMI 50.1,重回扩张区间

中国1月制造业PMI 50.1,重回扩张区间
2023年01月31日 09:32 《财经》新媒体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31日)公布了1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

其中,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1%,重回扩张区间,制造业景气水平明显回升。

50.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较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这是在连续3个月运行在50%以下后,指数重新回到扩张区间。

随着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广泛落地,加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效果持续显现,市场需求在短期内得到快速释放。1月份新订单指数较上月大幅上升7个百分点,升至50.9%。在需求回升以及人员流动趋于宽松的带动下,企业生产活动也稳定恢复,生产指数结束了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的势头;企业用工需求回升,从业人员指数较上月上升了2.9个百分点。

企业预期趋于乐观,1月份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5.6%,较上月上升3.7个百分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