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日产1500吨,成都这个玻璃生产企业全年无休

春节假期日产1500吨,成都这个玻璃生产企业全年无休
2023年01月30日 20:23 红星新闻

大年初六,在台玻成都玻璃有限公司(下称“台玻成都”)的生产厂房外,一辆大货车装着满满一批刚下线的玻璃原片,即将送到客户手中。一旁的工人庆祝着2023年第一批订单成功出货,台玻成都总务课课长肖伟拿起手机拍下这一幕。

这个春节,台玻成都的生产厂房机器轰鸣,一刻也没有停歇。“我们共有两条生产线,由140名工作人员负责运转,春节期间约有120人在岗。”台玻成都总经理李广玉表示,车间所使用的浮法玻璃生产线需要全年无休不间断生产,“一旦停止运转,将影响玻璃生产窑炉的使用,会造成巨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春节期间,台玻成都工厂的工作人员和生产线一刻都没有停工过。

▲生产厂房外,一辆货车正在运输玻璃产品生产厂房外,一辆货车正在运输玻璃产品

春节期间日产1500吨

“为2023年的订单储备了不少玻璃原片”

一大早,李广玉就来到生产厂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春节期间,他必须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观察员工的精神状态、处理日常工作、安排生产线巡查,李广玉一刻不能松懈。

生产线现场,一片片成形的玻璃在输送机上传送,经过缺陷检验、厚度检测、切割、喷粉等一道道工序,最终由带着吸盘的机器臂收起。末端,轮班的工作人员凭检测经验对玻璃原片进行观察,确认没有缺陷后再进行打包、装车,送到仓库里作为储备。

这是春节期间台玻成都生产车间的日常。从早上8点开始,生产线每8个小时会由一个3-4人的小组进行轮班,重复着巡逻、检测、观察、打包的工作,以保持每天24小时的不停运转。这个位于青白江区的厂房,每年都会向成都各区输送不少玻璃原片和加工产品。

“春节期间的生产量约维持在每天1500吨,整个春节共下线了一万吨左右的玻璃原片。我们整装待发,为2023年的订单储备了不少材料。”李广玉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目前各单位正在假期休整。据预计,正月十五后台玻将会迎来一波“订单潮”。

“台玻的产品主要用于民用建筑和商用建筑,以成都超算中心为例,我们前前后后提供了近5万平方的外观玻璃幕墙。”李广玉表示,每一批订单的生产周期约为7-30天,如果客户有要求,生产车间的玻璃原片还会直接送到加工车间进行深加工,如生产为中空玻璃、节能安全玻璃等。

据介绍,1月30日是春节过后台玻成都的“全员到岗日”,厂区的人渐渐多起来。一个细节是,每逢假期前后,生产车间都会对灭火设备、应急物资、机器温度等进行检查,尤其是春节后会安排生产线的专项检测,保证安全。此外,还会对工人进行培训,主要针对工人的安全意识、精神状况和生产规则方面,如不能酒后上班、注意佩戴防护用具等。

“大家整装待发,预备迎接着2023年新一批订单的到来。”李广玉向记者表示。

▲台玻成都生产场地中的700T NID 半干法脱硫系统台玻成都生产场地中的700T NID 半干法脱硫系统

既有速度,也有温度

这个大礼包包含浓浓暖意

台玻成都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浮法玻璃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高档浮法玻璃、低辐射镀膜玻璃、钢化玻璃、夹胶玻璃等建筑装饰用玻璃,产品应用于高档写字楼、商业中心、居住区、地标性建筑物等领域。

台玻成都厂区的生产线上,身着深蓝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李先生坐在控制室,目光紧紧落在屏幕上。生产线上的每一道工序、生产数据,都在电脑屏幕上呈现,他们需要时刻打起精神。

“春节期间,除后勤人员保障工人们的伙食之外,成都市政府也给我们送来了慰问。”肖伟向记者介绍,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收到了一个礼包,里面有食用菌和购物优惠券等,为春节在岗的工人们送来浓浓暖意。

这已经不是成都市政府首次为台玻成都带来福利。

据了解,2020年,台玻成都对生产线上的设备、机器、窑砖等进行技术改造,“当时花费了1个亿进行技改,还好省市政府对我们进行了补贴。”肖伟向记者介绍,台玻成都生产场地中的700T NID 半干法脱硫系统也按国家标准进行了改造升级,目前这个项目的补贴也正在申请中。“营商环境的优化,也让我们倍感振奋,申请流程现在得到了简化,我们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很多。”李广玉强调。

当谈及2023年的规划时,他透露,目前台玻成都已经对接到约1.5亿产值的意向性订单,“我们相信未来的经济形势会越来越好,我们对行业前景还是很有信心的。”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吕佳羽

编辑 柴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