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2022年预亏30亿至45亿,ST广田收函:应收款减值计提合理?

V观财报|2022年预亏30亿至45亿,ST广田收函:应收款减值计提合理?
2023年01月30日 15: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30日电 1月30日,深交所向ST广田下发关注函,要求其对第一大客户应收款项减值计提是否审慎、合理等作出说明。

  1月20日,ST广田披露的《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以下简称“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至3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亏损30亿元至亏损45亿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对第一大客户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及产值规模下滑但成本费用仍在发生。同时,公司预计2022年期末净资产为-24.8亿元至-39.8亿元,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对此,深交所要求ST广田说明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对第一大客户应收款项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原值、账龄、逾期情况及减值计提情况等),并结合客户信用风险及回款情况说明公司对相关款项可收回性的评估依据,相关款项减值准备的计提依据,减值计提是否审慎、合理。

  公告显示,受第一大客户债务危机影响,ST广田出现债务逾期,银行账户被冻结情形,导致公司部分项目停工停产,产值下滑。

  对此,关注函要求ST广田说明截至回函日公司债务逾期、银行账户冻结情况,并结合前述情况说明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是否仍未消除,公司是否存在重大流动性风险。

  另外,2022年9月22日,ST广田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广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被质押股份765,691,524股,占其所持股份数量比例为99.99%;累计被冻结股份765,694,098股,占其所持股份数量比例为100%。

  深交所要求ST广田结合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冻结等受限情况说明你公司控制权是否稳定。

  公开资料显示,ST广田是一家以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为主营业务的集团企业。2022年上半年,建筑装饰业营收占比为99.16%。

  回溯以往公告显示,ST广田第一大客户是恒大集团。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对恒大集团及其附属子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62.70亿元,彼时计提坏账准备31.35亿元。

  二级市场上,截至30日收盘,ST广田涨2.06%报1.98元/股,总市值30亿元。以最新市值计算,2022年度ST广田预计“亏了一个到一个半自己”。(中新经纬APP)

深交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