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回应C919计划下月28日商业首飞:航班信息仅为测试

东航回应C919计划下月28日商业首飞:航班信息仅为测试
2023年01月30日 15:04 快科技

去年12月9日,全球首架C919正式交付中国东方航空,在月底便开启了100小时的验证飞行。

在C919完成航线验证飞行后,局方将对验证结果进行审定和检查,确认东航具备安全运行C919飞机能力之后,会颁发相应的运营许可,东航将争取在2023年春将C919正式投入商业载客运营。

近日,有网友发现在航班平台上已经查询到了国产大飞机C919的信息,其最早将于2月28日执飞商业航班。

对此,中国东航方面回应称,还没确定C919商业首飞就是2月28日,目前查到的相关信息“算是测试”。

不过对方强调,“也就是2月底3月初,东航之前发布的消息也是在春季开启商业运行。”

也就是说,虽然目前这个时间只是用作测试,但真正商飞的日子也八九不离十了,我们马上就能体验到这架国产大飞机了。

据了解,东航这架飞机为164座两舱布局,公务舱8座,经济舱156座。客舱内饰、旅客座椅、机载娱乐系统和飞机外部涂装做了定制化设计。

除了东航的标准化涂装之外,这架飞机在机身前部印有“全球首架”的“中国印”标识和相对应的英文。

飞机注册号选用B-919A,B代表中国民航飞机,919和型号名称契合,A则有首架之意,凸显这一全球新机型、全球首架的非凡意义。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建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