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台超8次、高峰期400桌顾客等位,多家餐饮企业春节“战报”来了

翻台超8次、高峰期400桌顾客等位,多家餐饮企业春节“战报”来了
2023年01月28日 19:40 红星新闻

餐饮企业的“春节档”,从早到晚都在忙碌。

在习惯吃早茶的珠三角地区,有饭店一大早便聚集了消费者开始排队。

“(春节期间)文昌店、滨江西店、体育东店等餐饮门店,食客们一大早已在有序排队,熟悉的消费场景回归。”广州酒家(603043.SH)告诉红星资本局。

春节期间,西贝在深圳的一门店也有不少食客排队。“深圳汇港店从中午12点到下午2点半,下午6点到晚上8点半门口均有排队现象。”西贝方面介绍。

往北向长三角,海底捞(06862.HK)杭州湖滨银泰店经理表示,今年大桌的家庭团年客人比往年要多,从初二起每天排队等位时间都是从中午12点持续到晚上12点。

呷哺呷哺(00520.HK)旗下的湊湊火锅无锡恒隆广场店助理经理徐云双称,每天上午营业前就开始有一大波顾客排队等位,一营业迅速坐满,全天候不停地接待消费者。

再向北至北京,烤鸭店也在春节期间迎来“久违的排队等位热闹场景”。据全聚德(002186.SZ),除夕至初六,前门店七天共发号7000多个,和平门店就餐高峰期最多有超过400桌顾客在等位。

↑湊湊火锅广州番禺天河城店等位情况 受访者供图↑湊湊火锅广州番禺天河城店等位情况 受访者供图

与排号等位场景相呼应的,是各品牌大增的客流量和翻台率。

西贝告诉红星资本局,同比去年春节期间客流,天津、陕西、甘肃、湖北等区域都增长40%以上。

广州酒家表示,截至1月26日(正月初五),门店客流量超16万人次,同比2022年的客流量增长约40%。

呷哺呷哺上海世茂广场店营运经理贺江浩称,大年初三,当天销售额创春节新高,翻台率近9翻。

“今天总客流量超1000人,仅茶米茶奶茶的销量就超过了800杯。”初四,湊湊火锅北京合生汇店长丁佳文介绍道。

海底捞向红星资本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在1月23日到27日的5天里,共计接待顾客超650万人次,比上周同期客流增长20%。1月26日海底捞单日接待顾客超135万人次,这一数据已超越了今年元旦的阶段性客流高峰。

据了解,此次春节档,各餐饮企业在非一线城市的业绩增长迅速。

海底捞表示,受返乡潮带动,银川、邢台等地的部分门店翻台率超过了8次。

西贝也称,非一线城市门店堂食恢复情况较去年也更为迅猛,陕西、甘肃、湖北区域的增长率均达到40%以上。

湊湊火锅提供的数据显示,其在太原、郑州、杭州、长沙、无锡、西安、石家庄、沈阳等二线及旅游城市业绩表现亮眼,如无锡恒隆广场店、厦门嘉禾店、广州天汇店、泰州万象店等多店单日业绩突破历史纪录。

营收方面,呷哺集团表示,呷哺呷哺(品牌)2023年春节总体营收比2022年春节增长126%。其中,天津、黑龙江等北方城市客流和营业额同比增长2倍以上。

西贝餐饮集团称,广东区域恢复速度稳步增长,整体已恢复到了疫情前的90%。同时,其年菜产品如酸汤莜面鱼鱼、蒙古牛大骨等自12月1日至1月19日的销售额相比增长了162%。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张露曦

编辑 余冬梅 肖子琦

餐饮企业火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