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最新演讲:扩建特斯拉内华达超级工厂,每年60亿美元的总经济产出

马斯克最新演讲:扩建特斯拉内华达超级工厂,每年60亿美元的总经济产出
2023年01月28日 18:18 创业邦

来源:创业邦

来源丨瓦砾村夫

作者丨瓦砾村钱罐

1月25日,埃隆·马斯克在位于内华达雷诺市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宣布了重磅扩建计划。特斯拉计划追加至少35亿美元投资,在内华达超级工厂新建一家4680电池工厂和一家Semi半挂电动卡车工厂。内华达州州长Joe Lombardo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源视频:Tesla / 翻译及字幕:瓦砾村夫

以下是演讲全文:

埃隆:好的,让我首先感谢你们每一位的辛勤工作,对于你们为建立内华达超级工厂并帮助革新世界所作的一切,我只想表达我的无限钦佩和赞赏。

这家工厂对于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过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你们应该对此感到自豪,而我也为你们所做的事情感到无比自豪。

我们特斯拉建立了这家工厂,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展,我们实现了电池,驱动单元,电力电子设备,固定电池组的巨大产出。我们的成绩不止于此。

很难相信,我们开始建造这个地方,几乎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我记得我来到这里的塔霍里诺工业中心,它的名字很有意思(译注:TRIC),那时候什么都没有,四周只有石头。而现在,我们已经建造了这座神奇的工厂,它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电池电芯和动力系统工厂。没错,比石头还多的动力系统。

事实上,我花了一点时间回顾,我曾经在这家工厂花了这么多时间。我有一次在屋顶上的一个小帐篷里露营,为了省下去酒店的时间,我在屋顶搭了一个小帐篷,住在那里。晚上真够冷的。

但来到这里,看看地上所有的积雪,我们所处的这个地区是如此的美丽,还有那些野马。有时候,人们不相信我说的,这里基本上就像天堂一样。我想,周围有一万匹野马在游荡,山顶上有积雪,附近有塔霍湖。

顺便说一下,以上这段,一部分是为了招聘...因为我们需要大量的人才。因此,务必和你的朋友和家人们谈谈来这里工作的事情,因为我们将急剧扩大规模,这里会变得很棒。

看看最初的目标,很有意思。当时,人们认为这是电池生产的一个疯狂目标。

事实上,创建之初,我们为这家工厂设定的目标是,生产比全球其他地方的总和更多的锂电池。

目前为止,它仍然是北美最大的工厂。

我们建造它的原因是,锂电池的确不够用。如果你把全球所有工厂的产出都算上,锂电池的量也不足以支撑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得出结论,我们必须建造一家工厂,一家真正巨大的工厂,这就是“超级”工厂的名字由来。

目前,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工厂之一,而且它将变得更为庞大。

2014年,我们设定的预计产能为3500万千瓦时电池电芯,而我们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我们已经完成了62亿美元的投资总额,超过500万平方英尺的空间,11000名团队成员。

我们拥有3200英亩的土地,而迄今为止我们仍然只使用了其中一小部分。我们有足够的空间进行扩张。

我应该说,我今天所宣布的其实并不是这一切的终点,而只是第二阶段,将来还会有第三第四阶段。的确如此,我们需要大量的产出,才能让世界过渡到可持续能源。如果我们要把世界推向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就必须要有若干家巨型的工厂,这很棒。

目前的进展是,我们已经生产了超过70亿个电芯,比全球人口数还多。我们已经生产了超过350万个驱动单元,电机和电力电子设备。我们已经生产了100万个用于固定式储能的能源模块。

没错,我总在提醒大家,我们也生产固定式储能,那很重要。

可持续能源的未来,三个要素,三大支柱是电动汽车,固定式储能,以及太阳能和风能。因为太阳能和风能是间歇性的,你需要固定式储能,以便在风不吹拂,太阳不闪耀的时候储存电力。很简单,这就是三大支柱。

这些都是极为可行的,并且都会实现,然后,我们才能把文明带往一个可持续能源的未来。

而就经济影响而言,这家工厂也极为可观,每年60亿美元的总经济产出。

我们还向K-12教育投入了3700万美元,而且我们还将增加这一投入。教育的重点是机器人技术和可持续性发展。

嗯,再次感谢你们的杰出工作,让我们走到现在。感谢你们!

这张照片,是我们上周三刚刚生产了第100万个能源模块。就算重复,我也要说,非常感谢你们!

所有这些,仅仅是个开始,嗯,至少是第一阶段。我们今天要宣布的,是一项大规模的追加投资。

这是新工厂外观的预告。是的,它看起来,帅爆了!

另一件事也很酷,我们只用了我们当时认为所需的一半空间,就实现了我们的生产目标,而现在,我们要充分利用另一半的空间了。我们正在开展第二阶段的工作。

我们将投资,我应该说,这些都是保守数字,而我们预计会超过这些数字,我认为我们最终会投资超过40亿美元。我们将增加400万平方英尺的生产空间,以及至少3000个直接的工作岗位。而且我认为,最终很可能会超过这个数字,这些都是保守的估计。

是的,我们将在这里进行高产量的Semi半挂车生产,然后,我们还将在这里增加1亿千瓦时的特斯拉4680电池产能。这只是个开始。

内华达超级工厂扩建计划:在原有的工厂(紫色)旁扩建一座4680电池工厂(绿色)和一座Semi生产工厂(蓝色)内华达超级工厂扩建计划:在原有的工厂(紫色)旁扩建一座4680电池工厂(绿色)和一座Semi生产工厂(蓝色)

我认为长期来看,我们可能会达到高达5亿千瓦时的产能。但这次的增量产能是1亿千瓦时,是的,极其重要,游戏规则的改变因素。

正如我所说,我们期望新的电池工厂的产能至少达到1亿千瓦时。也正如我所说,这真的只是个开始。

长期而言,特斯拉的产能目标远超10亿千瓦时,可能是20亿或30亿千瓦时,这真的只是个开始。

而这个电池产能,相当于增加150万辆Model 3/Y汽车。而且,固定式存储也将使用4680电池。明确说明一下,这是在基于我们供应商的电池供应之外的。

考虑到,全球有20亿辆汽车和卡车在路上行驶这一事实,显然,我们必须生产大量的电动汽车来取代所有的汽油车。然后,同样为了可持续能源,我们需要生产尽可能多的固定式储能。事实上,想到这一切都让人感觉不可思议。

然后,没错,有人说这是不可能做到的,但你可以开开这辆车。事实上,我们的一些主要客户如百事可乐,已经在使用特斯拉Semi半挂车了。

今年我们会有限量的生产Semi半挂车,然后,希望在明年的某个时候,我们将能够实现量产。这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因素。

尽管Semi半挂车只占车辆总数的1%,它们实际上占了20%的碳排放,它的影响,远比你看到的车辆数量要大。这是可持续能源未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而这辆车是一头猛兽。你可以看看它满载爬坡的样子,非常酷。

而且,我想对内华达州说,非常感谢!我想邀请内华达州州长Joe Lombardo上台。

Joe:好的,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你们看起来真棒!

我想感谢埃隆,我想感谢埃隆的合作,感谢他帮助改善你们的生活,我的生活,并改变这个世界。谢谢你,请为埃隆鼓掌。

首先,我感谢大家今天能聚在一起,让我有机会打个招呼。我希望在座的一部分人看到了我昨晚的州情陈述,有人看了吗?希望我说了一些让你们高兴的事情,让你们高兴的事,我认为我会的。

那么,在我们今天谈论的这个话题中,我的角色是什么?显然,埃隆的目标是改变世界,而我的目标是改变你们的生活。

埃隆:嗯,我只是想澄清一下,我得到了过多的赞誉,功劳是他们的。

Joe:嗯,我明白这一点。

埃隆谈到了电力能源的三大支柱,对吧,电动汽车,储能,风能和太阳能。而作为州长,我的三大支柱是经济,教育和你们的生活质量,即公众安全。所有一切都是为了这三大支柱。

显然,经济的驱动力来源于特斯拉,它正在改变环境,改变你们和内华达州的生活,随着你们定居于内华达州。

而今天,随着这次生产规模的扩大,它甚至将让生活质量和经济引擎翻倍,让推动整个内华达成功的动力翻倍,特别是北内华达地区。

观众席上有一位刚刚加入我团队的年轻人,Tom Burns,你能上台来吗?(问埃隆)可以吗,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你们坐在后排的人看不到他,他有点矮,但Tom是州长经济发展办公室的新主任。他在与特斯拉的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确保这个项目落地,工厂建成,并确保未来它能长期存续。

谢谢你,Tom!

这是经济支柱,对吧,这是经济支柱。而教育支柱,为了工人,为了工程师和其他所有为了支撑这个社区的人们,特别是像特斯拉这样有宏大愿景的企业,需要在大学中有教育系统培养人才来担当这些职位。

我要指出,在观众席上有一位非常重要的人,他就是前州长Sandoval,请上台来吧!

你们可能不知道,他也是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的校长,在座很多人可能想去那里上学。

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的校长刚才还在这里,但他后来离开了,这让我有些伤心,因为我来自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我希望多点竞争。但我很感谢Brian Sandoval的到来。

Brian Sandoval和埃隆在几年前有一个握手协议,开启了这件事的雏形。谢谢你,Brian,感谢你的支持!

埃隆:谢谢你!

Joe:最后一个支柱是你们的生活质量,即安全,特别是这里的80号州际公路。

Tracy,Tracy,我可以请Tracy上台来吗?Tracy Larkin,请上来吧。

谁更矮一些,Tom还是Tracy?

对于坐在后排的各位来说,这里有一位年轻的女士,她是交通部的新主任。我告诉她,她的主要任务就是扩建80号州际公路,为你们创造一个安全的上下班环境,并确保Semi半挂车上路离开这里,好吗?

好的,这就是我们要为你们,为内华达州所做的事情。这也是我作为内华达州州长,要为你们所做的。

希望我们能与你们通力合作,走向未来,并确保我们建立一个非常,非常,非常长期的关系,彼此都能成为朋友。谢谢你们!

埃隆:好的,谢谢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