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涉产品抄袭口水战!榴芒一刻与关茶互递律师函

事涉产品抄袭口水战!榴芒一刻与关茶互递律师函
2023年01月28日 17:36 成都商报

转自:红星新闻

榴芒一刻相关负责人1月28日向红星资本局证实,已于2023年1月20日正式向法院递交立案材料起诉关茶新食礼(下称“关茶”),目前材料正在核验中。

此前,1月19日,榴芒一刻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份致北京关雎饮食文化有限公司(“关茶”主体公司)的律师函,该函就关茶“侵犯榴芒一刻公司名誉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事宜”出具。

更早时候,多家媒体报道,北京关雎饮食文化有限公司向榴芒一刻(东莞市榴芒一刻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市榴芒一刻有限公司、深圳市三毛科技有限公司、盐城榴芒一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递送了律师函,指出榴芒一刻涉嫌侵犯关茶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和侵权行为,并拟向法院提起诉讼。

红星资本局了解到,“关茶”与“榴芒一刻”均为新消费品牌,主营甜点类食品。此次引发二者争执的产品为一款新年礼盒。

据1月19日下午“关茶新食礼”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一个女创业者“被好友背刺”的真实故事|关茶诉榴芒一刻侵权的另一面》,关茶创始人表示,自己公司2020年末联名樱桃小丸子IP开发了新年甜品盲盒,还申请了专利和版权保护。据关茶创始人介绍,该礼盒在2021年春节前月销10万套,成为爆款。

关茶创始人表示,2022年末,榴芒一刻推出了小王子甜品盲盒,“从文化创意到内外包装结构,跟关茶的产品如出一辙,甚至连糕点和巧克力的外观都一样。”

↑关茶晒出的两种礼盒内包装对比图关茶晒出的两种礼盒内包装对比图

1月19日晚间,“榴芒一刻”微信公众号发布对此事的回应文章。

榴芒一刻创始人邓文镇在文中表示,公司新年产品经历了长达9个月的产品研发,从口味到配方到设计都进行大量的内测和调研。产品锁鲜盒也已经拿到专利,外包装和内盒设计的专利均已申请。“对于设计的恶意抨击更是无稽之谈,我已经梳理相应证据和专利,提交律师。”

榴芒一刻晒出的专利证书

“我们已正式起诉关茶,希望一切由法律去解决。”榴芒一刻相关负责人表示。

红星资本局致电、致信、微博私信拟向关茶咨询事件最新进展及观点,截至发稿时,关茶暂无回应。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张露曦

编辑 余冬梅 杨程

专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