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回归!苏宁易购春节门店客流较2019年持平

烟火气回归!苏宁易购春节门店客流较2019年持平
2023年01月28日 16:30 中国家电网

  1月28日,苏宁易购发布2023春节消费数据,春节长假期间,苏宁易购全国可比电器店客流量对比2019年持平略有增长,销售额增长5%。

  新春烟火气回归,家庭线下消费升温,苏宁易购上海市五角场门店打破最晚营业记录,大年初四最晚一单成交为晚上23点35分;苏宁易家重庆观音桥旗舰店单户家电套购成交最高金额超20万元;苏宁易购门店家电换新国货产品选择占比7成。

  兔年春节,本地消费热度攀升。春节期间,苏宁易购全国1000多家苏宁电器门店共举办了5000余场促销活动,包括年俗表演、民俗体验、年货市集等一系列沉浸式、体验式活动,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欢迎。并联动海尔、美的、海信等家电品牌工厂落地万台家电五折购、套购满返、家电市集等数百场活动,发放新春家电消费补贴,带动线下门店销售量提升58%。

  长假外卖不打烊,苏宁易购在美团平台春节订单量环比增长110%,Apple iphone14、华为Mate50、Apple iPad9、华为MateBook14等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数码外卖”。物流服务不打烊,苏宁易购物流春节期间全国200余地级市家电送装完成率98%。

  新春家电消费掀起绿色升级潮。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在外工作的消费者返乡过年,看到家中电器款式过旧或性能老化,会选择为长辈更换家电。苏宁易购发布数据显示,春节长假期间,全国门店家电以旧换新订单量同比增长3倍,大容量智能冰箱销售量同比增长115%,75英寸以上大屏电视销售量环比增长216%。能够解放双手的智能清洁家电也受到欢迎,苏宁易购门店扫地机器人、洗地机、洗碗机等销售量同比增长119%。

  年货先到我后到,今年春节年轻家庭多地“赶趟儿”过年,异地“家电拜年” 也成为新风潮。苏宁易购发布数据显示,包括净水器、除菌冰箱、消毒柜等在内的健康家电销售量同比增长154%,投影仪销售量同比增长126%,空气炸锅、烤肉机、电蒸锅、蒸烤机等厨房生活电器销售量同比增长145%。

  同时,今年春节长假遇寒潮,全国多地气温大跳水降至零下。苏宁易购发布数据显示,门店抗寒保暖设备销售迎来一轮增长,暖风机、油汀、踢脚线取暖器等销售量同比增长315%,空调销售量环比增长215%。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