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海豚上演高速路“全自动驾驶” 车主躺后排睡觉

比亚迪海豚上演高速路“全自动驾驶” 车主躺后排睡觉
2023年01月28日 15:45 驱动之家

虽然当前L2级的自动辅助驾驶体验不错,但是还远没有达到“自动驾驶”的水平,要是完全把车交给辅助驾驶来开,容易出现意外事故。下文的这位比亚迪海豚车主,就在“作死”的边缘疯狂试探。

日前,网友上传视频显示,一辆比亚迪海豚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车辆高速行驶期间,驾驶座位上没有任何驾驶员。

而视频拍摄者还介绍,前方没有拖车,是车辆自己在自动驾驶。驾驶员则放平了前排副驾座椅,自己躺在后排悠闲地睡觉休息。

事实上,比亚迪海豚骑士版仅配备了L2级辅助驾驶功能,允许车辆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功能,但仍达不到自动驾驶的水平。

如果前方突然出现事故车辆或者大角度转弯,车辆很可能会失控发生交通事故。

此外,不少网友也认为,视频中的比亚迪海豚车主已涉嫌危险驾驶,既对自己生命不负责,也对他人造成威胁,建议交管部门对其教育处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