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的美国警队文化!5名警察暴力执法打人致死视频公布,死者近期曾考虑当警察

要命的美国警队文化!5名警察暴力执法打人致死视频公布,死者近期曾考虑当警察
2023年01月28日 15:29 红星新闻

1月7日,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一名29岁非洲裔男子泰尔·尼科尔斯在开车时被警方拦截,遭5名警察殴打。3天后,他最终不治身亡。孟菲斯警察局表示,尼科尔斯被怀疑危险驾驶被警察拦停,双方发生“冲突”导致尼科尔斯被逮捕。尼科尔斯反映自己呼吸急促后被送往医院,田纳西州调查局10日宣布他死亡。孟菲斯市、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和纽约举行了数次抗议活动。

↑1月26日,人们悼念尼科尔斯并进行抗议↑1月26日,人们悼念尼科尔斯并进行抗议

面对舆论声讨,警方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6时后公布了执法记录视频。视频显示,1月7日晚上,5名警察轮流用胡椒喷雾、泰瑟枪、警棍、脚和拳攻击尼科尔斯。据悉,5名涉事警察都是黑人,事发后已被开除并被指控二级谋杀等罪名。

执法记录视频发布后,美国总统拜登27日晚上表示,他将敦促美国国会通过被称为《乔治·弗洛伊德警务正义法案》的警察改革。他说:“我们应该控制住局面。”当天早些时候,白宫官员与美国16个主要城市的市长举行了电话会议,讨论视频发布后可能发生的抗议活动,提醒各州和地方官员做好准备。

暴力执法:

不到4分钟,被警察殴打9次以上

附近的监控视频显示,尼科尔斯在没有明显挑衅警察的前提下被孟菲斯市警察至少殴打了9次。警察接近尼科尔斯的汽车,拔枪向他靠近时,尼科尔斯说:“我什么都没做。”警察对他大喊:“趴在地上,趴在地上。”

↑监控摄像头拍摄的视频显示,尼科尔斯被孟菲斯警察殴打了至少9次↑监控摄像头拍摄的视频显示,尼科尔斯被孟菲斯警察殴打了至少9次

尼科尔斯摔倒在地上,侧卧着,恳求警察们停下来,他说:“我只是想回家。”一位警官对他表示,要“打烂他的屁股”并“打碎”他的手。一名警察用膝盖或腿将尼科尔斯用力推到人行道上。尼科尔斯被拽住肩膀,然后被踢了两次脸。在被拽到坐在地上后,尼科尔斯被警棍样物体击中背部。尼科尔斯在被拉到跪在地上后,尼科尔斯再次被打。

被拽到站起后,警察多次殴打尼科尔斯的脸,此时尼科尔斯的双手被拴在身体后面,之后他跪倒在地。不到1分钟后,一名警察有踢他的动作。3分钟多后,警察放开了尼科尔斯。

在持续大约3分钟的殴打过程中,尼科尔斯基本没有反击动作。有几次,他动了手,但只是捂住脸。一名在交通站的警察在得知同事们殴打尼科尔斯后说:“我希望他们狠踩他的屁股。”

“被丢在地上”:

担架到现场时,已经过去20多分钟

当地检察官办公室发布的视频显示了尼科尔斯被殴打后的医疗反应。殴打结束1分钟后,尼科尔斯被拖到人行道上,并以坐姿靠在一辆汽车边上,在接下来的三分半钟里,他基本上被警察忽略了。十分钟后,终于有一名像是护理人员的人与尼科尔斯接触。

↑视频显示,当尼科尔斯倒在地上时,警察四处走动,对其不管不顾↑视频显示,当尼科尔斯倒在地上时,警察四处走动,对其不管不顾

视频中,一名急救人员似乎对尼科尔斯进行了短暂的救助,但随后就把他丢在地上不管不问。在站在尼科尔斯身边近5分钟,并不时用灯光照向他的脸后,急救人员走开了。在一束强光照射到尼科尔斯的脸上后,他的头似乎撞到了一个设备。

之后,尼科尔斯在地上扭动,但无人帮助。几分钟后,他似乎想要换到一个坐姿,而急救人员则站在一旁没有帮助他。他再次倒下。倒下大约1分钟后,警察挤在尼科尔斯周围,但当他再次摔倒在地时却又走开了。一个人说:“要等一会儿才会有救护车。”

监控视频显示,从尼科尔斯被制服并仰面躺在地上开始,到担架到达现场,已经过去了23分钟。随后又过了2分钟,一辆救护车驶才进入监控视频画面。

当地官员:

我们看到一个人基本死在了警察手里

孟菲斯市议会主席马塔维乌斯·琼斯情绪激动地说:“我们看到一个人基本上死在了警察手里。”他开始哭泣,并说:“我们都知道那个年轻人的命运。”他在市议会的任期即将结束,但在离开职位之前,他发誓要做一些事情——改变美国警务文化和美国警官在拦截黑人时的特殊心态,“为尼科尔斯建立一个更好的孟菲斯”。

↑孟菲斯市议会主席琼斯(右)讨论暴力执法视频时情绪激动↑孟菲斯市议会主席琼斯(右)讨论暴力执法视频时情绪激动

死者家属的代表律师表示,该事件反映出是美国的警队文化杀害了尼科尔斯。暴力执法视频发布后,美国国家篮球运动员协会(NBPA)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这种咄咄逼人的治安和过度的武力说明了,司法系统中的问责需要持续下去。”

据悉,尼科尔斯在快递公司工作,是一个4岁男孩的父亲。他最亲密的朋友之一安吉丽娜·帕克斯顿说,作为一名黑人,尼科尔斯对警察持谨慎态度,但最近,尼科尔斯曾考虑成为一名警官。帕克斯顿回忆道:“他在谈论,也许这将是改变这个系统的最简单的方法——通过成为这个系统。”然而,在“离家只有2分钟的路程”的十字路口,尼科尔斯被5名黑人警察殴打致死。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屡获殊荣的犯罪学家尼基·琼斯认为,针对“之前警察谋杀事件”的美国政策改革还不够深入,并且,尼科尔斯案驳斥了这样的想法:仅仅通过雇用更多的黑人执法人员,可以改变美国刑事司法系统中固有的几代暴力系统性种族主义。“警务机构是在种族控制方面有着悠久历史的机构。你不能逃避这一点。”她说。

红星新闻记者 范旭 实习记者 邓纾怡

责编 邓旆光 编辑 郭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