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储能业务火爆 增速超过电动汽车 整体供不应求!

特斯拉储能业务火爆 增速超过电动汽车 整体供不应求!
2023年01月28日 11:10 CNMO

  【智车派新闻】在电动汽车领域,特斯拉的销量位居行业前列,是最有影响力的电动汽车厂商之一。2022年全年,特斯拉总计生产了137万辆电动汽车,交付了超过131万辆电动汽车,相比2021年实现了大幅度增长。而与此同时,智车派注意到,在电动汽车业务表现亮眼的同时,特斯拉的储能业务也正在飞速发展。

特斯拉CEO马斯克特斯拉CEO马斯克

  近日,特斯拉公布了自己的2022年全年财报。在随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中,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2022年对特斯拉来说在各个层面上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在储能业务上取得了历史性的增速,并且还在持续加速,目前特斯拉在提高Megapack(特斯拉最大的固定式储能系统)的产量,Megapack产能增幅甚至超越了我们的汽车产能增幅。

  根据财报数据,特斯拉能源板块在2022年第四季度实现了13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90%。其中,储能业务遥遥领先,2022年的全年总部署量达到了6.5GWh,其中单是第四季度就达到了2.5GWh,同比增长幅度为152%。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