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曝苹果A17更多细节:全球最先进3nm处理器 性能大升级

郭明錤曝苹果A17更多细节:全球最先进3nm处理器 性能大升级
2023年01月28日 09:50 TechWeb

【TechWeb】去年的iPhone 14系列尤其其中的iPhone 14 Pro凭借首次取消了刘海,带来了标志性的灵动岛的巨大变化,使其成为了iPhone 14系列乃至近年来最受好评的iPhone机型。随着新的一年的到来,外界也开始将目光转移到新一代的iPhone 15系列上,而硬件方面的升级自然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现在有最新消息,近日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进一步带来了该机的核心硬件细节。

据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与此前曝光的消息基本一致,全新的iPhone 15系列将搭载新一代的A17芯片(不出意外的话仅有两个Pro版本搭载),而为了确保全球最先进的3nm处理器能够在2023-2025年顺利进入量产,苹果正将大部分IC设计资源投入到新处理器的研发中。郭明錤表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苹果会将其大部分设计资源用于3nm工艺制造的Apple Silicon芯片,后者将在性能升级和功耗改善方面较前辈有显着提升。按照台积电的说法,3nm工艺比5nm芯片性能可提升10-15%,同时减少约35%的功耗,晶体管密度提升约70%。

其他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全新的iPhone 15系列将继续提供与iPhone 14系列相同的四款机型,并且仍然有着明显的两极分化,两个标准版和两个Pro版的差距将进一步拉大,其中两个Pro版本将搭载新一代的A17 Bionic,这颗芯片集于台积电3nm工艺(N3)打造,同时内存还将会升级到8GB。不仅如此,在影像方面该机还将首次采用潜望式长焦镜头。至于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二者则仍将使用iPhone 14 Pro上的A16 Bionic,内存、相机模组也没有明显升级,甚至仍没有配备4800万像素镜头。

据悉,全新的iPhone 15系列将有望继续在今年9月与大家见面,更多详细信息,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