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学期,我想和同学一起上学

下个学期,我想和同学一起上学
2023年01月28日 00:07 新快报

●人物:黄振锐,9岁,小学生

■口述:黄振锐 ■整理:新快报记者 林翠珍

2022年,我上三年级,在家里上网课的日子实在是太无聊啦。我想要回学校和同学们一起上学一起玩,希望下个学期能见到。

我在客厅里上网课,哥哥在房间里上网课,我们学习的时候,妈妈也不好意思玩,她喜欢画画,就陪着我们一起,一下午“咻”地一下就过去了。然后妈妈会捣鼓好吃的,虽然我有一点点挑食,辣椒和大蒜我都不喜欢。有时候哥哥也会做饭,我就洗菜刷碗。

在家里除了学习就是运动,吃完饭,去天台晒晒太阳、跳跳绳。那里还有妈妈种的一小片菜地,绿油油的,虽然菜花开得不多,但我看见过蜜蜂飞来飞去。偶尔哥哥说我不听话就会凶我,可我知道,他都是装的,我才不怕。

以前我都没有买过专门的笔记本,后来需要记的东西多了,妈妈给我买了笔记本和荧光笔。因为我喜欢画画,还给我准备了勾线笔和彩铅。我还喜欢游泳、书法和下围棋。

在家学习时,我的书一半是借别人的,一半是买的,四大名著我都看过了,很多童话书、课外书也看过了。每次和其他同学交换书来看时,妈妈都叮嘱我说要爱惜书本,不能弄坏。那当然,我也很喜欢书,绝对不会弄坏的,一定会完好无损地还给人家。

新年到了,春天也到了,祝愿爸爸财源广进,祝妈妈平安喜乐,祝哥哥逢考必过,祝自己学业进步。最后希望所有人都能健健康康,以后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